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行在脚下爱在心间!2019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行在脚下爱在心间!2019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举行

分享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支持公益!10月1日起,2019第二届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启程。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10月2日,25公里中越边境徒步让所有参与者尤其是孩子们真正走进广西那坡,用脚步丈量了这片深圳市龙岗区对口扶持地区。

10月2日早上,2019第二届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正式启动。

近400名深圳参与者参与。

一家子参与活动。

活动参与者倡议为爱徒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伟贤)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支持公益!10月1日起,2019第二届广西那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活动启程。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10月2日,25公里中越边境徒步让所有参与者尤其是孩子们真正走进广西那坡,用脚步丈量了这片深圳市龙岗区对口扶持地区。

据了解,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该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对口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以及广西那坡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开展。

特色歌舞晚会的形式让参与者们感受了边境民俗风情。

“公益徒步+扶贫旅游”400名参与者远赴广西

活动以“心,会跟爱一起走”为主题,以“公益徒步+扶贫旅游”的形式,组织深圳龙岗企业家亲子家庭及各地徒步爱好者走进广西那坡、靖西,号召社会各界关注边区,关爱边民,凝聚爱心,汇聚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日上午7点,报名参与本次中越边境公益徒步的家庭统一在龙岗集合,乘坐大巴前往深圳北站乘搭动车。在广州南站中转后,再前往云南富宁县,最后经过近10个小时,近400名深圳参与者终于抵达了广西那坡。

当晚,那坡县政府举办了产业招商推介会,并以特色歌舞晚会的形式让所有参与者感受了边境民俗风情。而第一天的舟车劳顿,只是“开胃菜”。真正考验参与者的,是10月2日的25公里中越边境徒步。

晚会。

绵延青山脚下行  让爱心生根发芽

10月2日上午6时,参加本次徒步的全体人员准时乘坐大巴前往活动起点念井村。9时,在启动仪式上,随着一声鸣响,中越边境公益徒步正式启动。在整个公益徒步中,从平孟镇念井屯至老虎跳漂流景区虎头营地,参与者们统一着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大手拉着小手,一路前行。

大家越过绵延的青山,路过边境庄严的界碑,不畏艰辛,挑战自我,用脚步丈量距离,用行动践行公益,让爱心的种子在这片土地生根发芽。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执委会高度重视活动交通、安保、医疗和应急等。活动期间共投入公安干警、交通、安保人员、医疗人员、志愿者及救援队员150余人,安排了4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配备3名医务人员,另外还配备了流动急救车10台,机动车9台,为活动参与者提供服务和保障。很多当地村民都开着摩托车,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随时让疲劳的徒步者上车。

萌娃参与。

1岁小娃随队“徒步  一家四口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1岁8个月的汪天胤是参加本次徒步活动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他的爸爸汪军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此次活动,因为觉得“这种形式特别棒”,既能做公益,又能锻炼孩子们的毅力,让孩子们看一看龙岗区对口扶持地区的风土人情,很有意义。他希望自己和11岁的大女儿能走完全程,妻子要推车照顾小儿子,重在参与。

最后,汪军和女儿走完了25公里。而像他们一样坚持到最后的,超过了200人,其中很多都是不到10岁的孩子,那种坚持的精神让人非常赞叹。

界碑“打卡

李先生是深圳某企业负责人,他说道,企业家平时很忙,很少有参加亲子活动的机会。“感谢这次活动,帮我规划了一次家庭亲子出游,而且带孩子来山区走走,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希望他能更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刚刚走了一段小孩子就喊累,我跟他说今天是来做公益的,鼓励他要坚持。他听到说是奉献爱心,就又打起精神往前走。”

据悉,在10月3日至5日,参与者将继续参加扶贫旅游活动,前往靖西通灵大峡谷、德天跨国大瀑布等著名景点观光旅游,了解当地文化旅游发展,以旅游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欢乐徒步。

筹措善款  坚持对口扶贫公益

此外,本次活动联合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及腾讯乐捐平台,设置了募捐环节,筹得善款用于开展龙岗对口扶贫公益活动。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恒明ONE的爱心公益支持,资金一并用于开展龙岗对口扶贫公益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不限地区参加,旨在将影响力推向各地,号召、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公益的行动中来,一起感受徒步运动与爱心奉献的喜悦,让爱心与正能量在城市中传播和流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