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总导演解密深圳焰火晚会:以天和城市为舞台,展示城市之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总导演解密深圳焰火晚会:以天和城市为舞台,展示城市之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祖国万岁”深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总导演曲实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如何带领这支年轻导演团队,以天和深圳为幕布,演绎一场主题为“祖国万岁”的宏大篇章。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日讯 10月1日晚,“祖国万岁”深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晚会总导演曲实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分享如何带领这支年轻导演团队,以天和深圳为幕布,演绎一场主题为“祖国万岁”的宏大篇章。

本次表演共分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礼赞新中国》《先行示范区》《共筑中国梦》五个篇章,主题为《祖国万岁》。

曲实认为,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其中感到很荣幸,“我们团队接受任务的时间特别短,大概在中秋节前,团队年轻人多,大家都很兴奋,也很高兴能有机会把自己对深圳、对国家的心情表达。以天和城市为舞台,这个焰火要怎么展示城市的美?因为每个主题都包含了对于祖国的热爱,所以主题是‘祖国万岁’,这也是特别能表达大家心情的四个字,今天在焰火里也打出了‘祖国万岁’四个字,现场所有人都为之鼓掌欢呼,今晚的晚会也是焰火、城市灯光秀、激光秀的综合表现。”

谈及困难之处,曲实说,“激光灯光秀的部分,当时要求的是:之前做过的都不能再做,这就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挑战。一定要做之前没做过的,这也体现深圳的特色:创新。舞台太大了,每个机器之间都相隔几公里,最高的设在63层的楼上,还有无人机,最远的在几公里以外的滨河大道上。对我们来说,这次是把自己的舞台变得很大,想象力也特别大。特别感谢我的团队,包括所有的制作部门,大家一起同甘共苦,共同扛起压力。”

对于当晚呈现的结果,曲实很兴奋,“我们团队大概有好几个通宵没睡觉了,每天依然用特别饱满的热情来准备白天工作。这也是对我们导演团队的一个挑战和机会,好好表现,奉献给所有的人。”

当晚的许多观众表示没有闻到火药味,曲实说,“深圳人在环保方面都很有意识,深圳这方面的理念也特别领先,所以我们在做的所有事情中环保是第一的。这也是一个有着全球意识、国际化意识的一座城市该有的姿态。”(记者 杜翔翔/ 严文婷/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