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用跑步的姿态祝福大美中国 市民节日争相“打卡”淘金山绿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跑步的姿态祝福大美中国 市民节日争相“打卡”淘金山绿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开通的罗湖淘金山绿道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国庆热门景点之一。人们或带父母孩子,或约亲朋好友,前往淘金山享受山水之韵,用脚步丈量美丽山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原标题:

用跑步的姿态,祝福大美中国

市民节日争相“打卡”淘金山绿道,远眺东湖、仙湖、梧桐山等美景尽览山水之韵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日讯 刚刚开通的罗湖淘金山绿道成为市民争相“打卡”的国庆热门景点之一。人们或带父母孩子,或约亲朋好友,前往淘金山享受山水之韵,用脚步丈量美丽山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张先生一早就约着朋友从南山来到淘金山绿道,脸上贴着小国旗。尽管天气炎热,汗流不止,他们仍然走完全程。“太美了,绿水青山,美不胜收,走完浑身轻松,感觉充满了能量。”张先生说,他们平时热爱户外活动,得知淘金山绿道开通后,赶紧趁着国庆假期,在大自然美景中走一走,看一看,缓解一下平日工作的紧张,感觉生活越来越美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跑友杨阿姨是土生土长的罗湖人,用“喜大普奔”来形容淘金山绿道开通后的心情。她说,“8月走过一次淘金山绿道,当时就被惊艳到了,崭新的绿道蜿蜒向前,碧蓝的天空无垠舒展,梧桐山顶的电视塔清晰可见。镶嵌在群山之中的深圳水库,仿佛一颗巨大的明珠闪闪发光。置身其中,心中不由感慨,住在罗湖真是太幸福了!”昨天,杨阿姨又约着跑友前来,跑得大汗淋漓,但心情大好,“我们要用跑步的姿态,祝福大美中国!”

淘金山绿道位于“羊台山-梧桐山-坪山河生态廊道”,起于翠湖社区公园,经布心山、二线巡逻路,终至沙湾路,全长7.07公里(其中主线长6.59公里,布心山登山道长0.48公里),以“精致”及“野趣”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是一条集生态、智慧、文化于一体的精品绿道。沿线分为映彩华章、山林野趣、山湖叠翠和绿廊览胜四个主题段,共有13处景观节点和3个驿站。

流连其间,人们既可俯瞰深圳水库,又可远眺东湖、仙湖、梧桐山等美景,尽揽山水之韵。四个分区分别有特色鲜明的主题植物:映彩华章段,主要为宫粉紫荆和红花扁豆;山林野趣段,主要为红花荷与葱兰;山湖叠翠段,主要为香樟和木荷;绿廊览胜段,主要是苦楝和蓝花楹。四季各有特色,鸟语花香。(记者卢晓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