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主题花境、万幅五星红旗…福田区各大节日打卡点深入人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主题花境、万幅五星红旗…福田区各大节日打卡点深入人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期间,福田用盛世华章和最美风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原标题:

福田:盛世华章献礼国庆

文艺嘉年华、华强北旺购季、花田和景观雕塑吸引众多市民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日讯 连日来,福田节日氛围浓郁:华强北率先启动全国首个5G生活体验街区,同时联袂上演华强北旺购季;多姿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打造喜庆而又欢乐的文艺嘉年华;从高空俯瞰,“大鹏展翅”的市民中心与市民花田“我爱你中国”盛景交相辉映,万幅五星红旗在福田高高飘扬……国庆期间,福田用盛世华章和最美风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华强北旺购季:市民买买买度节日

国庆黄金周期间,福田特别启动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旺购季活动。2019华强北旺购季一共推出四大主题活动:最时尚华强北——时尚大秀、最迷人华强北——美妆乐购、最智慧华强北——家电超值购、最好玩华强北——休闲互动,涵盖华强北时尚、美妆、家电等优势品类和消费体验,向市民以及游客展示华强北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新时尚。

“真消费,真爱国。”10月1日下午,读创主播特别带领市民开启了带货购物活动,广邀市民到华强北买买买。国庆节当日,男主播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了耐克和斐乐等知名运动品牌,帅气的男主播欣然试穿了斐乐在米兰时装周亮相的新品——科技感、未来感十足的衣服,国庆期间在茂业斐乐消费可以享受系列折扣优惠。活动中,有市民喊出了购物心声:“国庆要买买买,用实力表达爱国情。”

10月2日,记者在茂业天地看到,店内30多个国际一二线美妆品牌,都在用2000减200、8折惠购等优惠形式,喜迎国庆黄金周。一位小姐姐购物时向记者介绍:“这里有全深圳最全的美妆,买美妆到华强北准没错。”据悉,九方等购物中心的知名国产美妆品牌也都参与到活动中,市民到华强北可以一站式购齐所需的美妆品。

“家电超值购”联合商圈内国美电器、顺电、苏宁易购以及OPPO旗舰店等家电、手机商家,进行了专场优惠、满额换购等优惠活动。读创主播昨天带领观众一起体验了华为新推出的系列新品,以及老板电器的智能电器等,开启主播带货模式。华强北旺购季优惠活动精彩纷呈,吸引市民前往华强北买买买欢度国庆。

在华强北街头,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与蓝天白云相映。此等盛景成为国庆福田打卡地,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纷纷合影留念。

系列文化活动:为国庆献礼

国庆期间,福田区文化活动好戏连场,为辖区群众送上一道道多姿多彩的文化大餐。

在莲花山上,福田区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嘉年华之成就图片展,用影像高高擎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展示深圳70年来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不设舞台的“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也于10月2日在莲花山的草坪不同方向轮番上演,演员和观众“零距离”互动,文艺展演包含合唱、独唱、器乐演奏、舞蹈等多种演出形式。活动以时尚动感的快闪形式开启,《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干杯》等歌曲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歌曲《南方以南》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飞速发展的历程,原创歌曲《在你的怀抱里》《幸福满满》以积极向上的方式表达市民群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

10月4日,福田区还将奉上“武动中华”快闪活动。活动秉承“简约开放、全民参与、文体惠民”的精神,300名武术爱好者将在风筝广场打太极拳、舞木兰扇,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和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系列文化活动由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文联、福田区文体中心等部门承办,通过图片展、文艺汇演、武术歌唱快闪等丰富多彩、动静皆宜的活动,向国庆献礼。

看花田逛公园: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国庆期间,福田区各大节日打卡点深入人心,市民们纷纷成群结队地来到各大主题公园看“70”造型艺术雕塑,赏花田自种之花。

走在福田的街头,处处可见“中国红”,一面面鲜艳的国旗飘扬在福田的大街小巷,一株株鲜艳的花朵点缀出“我爱你祖国”五个大字。满城飘香的鲜花,满眼夺目的五星红旗,令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幕幕动人的风景。

迎接国庆,少不了花海矩阵。深圳市委周边区域,广泛种植着粉叶金花、醉蝶花、美人蕉和各类时花,精心打造了6000平方米特色花境矩阵。此外,福强路驻港部队南门、益田路、侨香路、香梅路等15处重要节点,则打造了32800平方米国庆主题花境,塑造大色块、大尺度、大体量花海景观,万花争相绽放,以花为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在位于深南大道南侧的市民花田里,以市民中心绿地为背景,数以万计的百日草齐盛放,以红黄两色区分,在花田上营造出“我爱你中国”五个大字。据公园之友志愿者介绍,本期栽种的百日草约8万株,目前已进入盛花期,10月3日前后预计将达到高潮,花期将持续一个月。

名为“奋斗新时代”的节日景观艺术雕塑坐落在市民中心广场中央。该景观以飘带形状的长方形花坛为基础,在花坛中间左边位置,一个象征70周年国庆的金色数字艺术雕塑“70”格外引人注目。该雕塑采用半透明设计,可以看到数字艺术雕塑内部有灯带和装饰水晶。

壮美的景观吸引了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打卡。据悉,飘带形状的花坛设计呼应了市民中心主建筑的设计风格,金色数字艺术雕塑则迎合了后方金色柱子的颜色,数字艺术雕塑内除了灯带以外还有2万多颗水晶,因此,即使在白天也会有光彩耀眼的效果。飘带造型的花坛衬托着闪闪发光的金色“70”数字艺术雕塑,既表达对新中国壮丽70年的礼赞,也表达对美好新时代的期许。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庆氛围营造,福田区共选取市民中心、中信广场(市委对面)等辖区8个重要区域节点,在醒目位置布置“70”造型主题艺术雕塑,“祝福祖国”“壮丽70年”“未来湾区”“彩舞献礼”等主题各异,让市民群众和来深游客在出行中感受深圳福田浓厚的节日氛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