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假期首日地铁客流量近600万人次 ,平稳度过大客流考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假期首日地铁客流量近600万人次 ,平稳度过大客流考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一”国庆节首日,深圳地铁全网客流量近600万人次。国庆长假第一天,焰火晚会、灯光秀等主题庆祝活动迭起,深圳地铁客流也不断攀高。

原标题:

假期首日地铁客流量近600万人次

地铁车站平稳度过大客流考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3日讯 “十一”国庆节首日,深圳地铁全网客流量近600万人次。截至当天22点30分,前往观看焰火晚会及灯光秀的客流基本安全疏散完毕。其中,2号线、11号线后海及9号线红树湾南、深圳湾公园等客流压力最大的地铁车站均平稳度过大客流考验。

国庆长假第一天,焰火晚会、灯光秀等主题庆祝活动迭起,深圳地铁客流也不断攀高。当天,观演客流与休闲客流叠加,推动地铁全网(含4号线)客流总量达591.85万人次。而深圳地铁集团所辖7条线路总客流量为520.9万乘次(部分车站免费开闸客流未纳入统计),其中9号线客流量为41.2万乘次,11号线客流量为63.1万乘次,分别刷新单日客流量历史新高。其中,后海站单日客流达到5.5万,平均每分钟进出站人数达332人。

深圳地铁采取加密班次、延时收车等举措,增加运能达10%应对大客流。深圳地铁在应急指挥中心和2号线、11号线后海站及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分别设置临时指挥点,借助先进的信息化手段,通过视频监测和全网客流数据采集,动态掌握实时出行客流和全网情况,成功经受住了超大客流的考验。(记者徐兴东通讯员顾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