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分享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我们步伐坚定继续努力奋斗”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日讯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盛大的阅兵活动、群众游行环节,凝聚亿万人民力量,在深圳经济特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热血澎湃”“超燃”“我爱我的祖国”“前进征程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些关键词频频出现,大家纷纷表示,发自内心为祖国的强大骄傲和自豪,在前进征程上,我们一定要以更大的激情、更多的努力,坚定步伐,继续奋斗,投入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事业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的集中展示

在参加完市民中心举行的升旗仪式之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孙湧简单吃过早餐,就早早坐在了电视机旁,等着收看庆祝大会。与孙湧一样在家里、各个机关单位、在文化广场,在旅途中,市民通过投影、电视、手机等各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性教研部博士王定毅接受采访时说,整个庆祝大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画卷的生动写照。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我们是以全世界第一大党、在人口最多的国家执政70年,并取得如此辉煌的业绩,在人类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热血沸腾、激情满怀!”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振辉在接受采访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他印象深刻的是,宪法模型出现在游行队伍当中,这体现了国家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视与全面依法治国、坚定不移厉行法治的决心。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不仅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经历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已经从一叶扁舟成长为艨艟巨舰,破浪前行。

深圳元素令人自豪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地王大厦、拓荒牛,伴随着这些令人熟悉的深圳元素,代表着改革开放的游行队伍“春潮滚滚”方阵走进人们的视野。这是采访中大家提及最多的一幕,令深圳人感到自豪。

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1981年到深圳工作,是深圳近40年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积贫积弱发展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深圳创造了1000多项“全国第一”。从国贸大厦、京基100到平安金融中心,深圳建筑的高度一次次被刷新;从“三来一补”来“中国硅谷”,深圳的产业发展经历了一次次的迭代升级。特区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探路者”的使命,一路砥砺前行。

远在德国的深圳女孩罗易于当地时间6时起床后,就立刻用手机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虽然比大家晚了2个小时,但是听到昂扬的音乐、整齐划一的步伐声时,内心非常激动。”罗易对阅兵式中的深圳元素印象非常深刻。今年26岁的她自诩是“和深圳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小时候,深圳中心区都还没建起来,现在这么多高楼大厦,发展真的太快了。”罗易感觉自己“内心热血澎湃,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为祖国的强大而奉献自己的青春!”

召唤着亿万人民奋进在前进征程上

庆祝大会,给人们信心、勇气和力量,也召唤着亿万人民奋进在前进征程上。

市人大代表、龙岗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黄翔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她说,在辉煌的成就面前,我们还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与要达到的远大目标相比,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驻港部队深圳基地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胡亚伟和部队官兵们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他说,我们为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而骄傲,为人民军队不断强大而自豪。作为军人,我们将牢记使命,不辱使命,继续砥砺奋进。

深圳信源互联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洪纬贤嗣是一名在深圳前海创业的香港青年,看完庆祝大会,心中说不出的激动,“深圳和香港文化同宗同源,发展速度惊人,如今又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这对香港青年来说意味着更多机遇。”

招商街道执法队综合科副科长黄煜激动地说:“祖国的未来在向我们招手,祖国的未来由我们创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爱国,任何一点点的社会进步都需要无数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奋斗,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甘霖  杨丽萍  方慕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