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深圳多所学校举办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结合文明校园建设,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融入到青少年学子的热血与奋斗之中。

原标题:深圳校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歌声传递热爱 祝福献给祖国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日讯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深圳多所学校举办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结合文明校园建设,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心融入到青少年学子的热血与奋斗之中。

歌咏祖国赞颂时代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9月27日下午,福田区红岭中学(集团)园岭初中部在深圳大剧院大剧场举行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专场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园岭初中部的七色光合唱团与交响乐团携手演绎,以美好的艺术传递精神的力量,既铭记历史,更是激励未来。

音乐会在七色光合唱团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的优美歌声中拉开帷幕。在易娟老师的指挥下,合唱团又深情演唱《侗乡春色》《我像雪花天上来》《苗族飞歌》等一系列风格各异的曲目。合唱团的成员们,声情并茂,朝气蓬勃,声音清脆明亮,甜美动听。最后一首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观众席中的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心中荡漾着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

学校管乐团则将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搬上舞台,恢弘重现了血脉中的民族记忆。而由校领导、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我爱我的祖国》,也深情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梅林中学在国庆节前举办了“我爱你中国”爱国歌曲班级歌咏比赛,学校高一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将自己的爱国热情化为优美动听的合唱,为祖国献上青年学子的祝福。

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了校园文化,用歌声唱出学子们对祖国的祝福:《我爱你,中国》用悠长的诉说,歌颂着我们深爱的祖国;《我们的新时代》用轻盈的歌声展望着祖国无限美好的未来……美好的歌声荡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校园内充溢着浓烈的爱国热情。

国旗飘扬放飞梦想

昨天清晨,南山区桃源小学出现一幅巨幅国旗、1304名学生组成的巨型数字70、遍布校园的中国红……点燃了师生们的爱国心。当学校校长程悦坤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校园里一浪高过一浪的歌声徐徐掀起一片生动的海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低缓柔和转而高亢热烈,跟着节拍,孩子们开心地举起红旗,和着歌声沸腾起来。

事实上,新学期开学后,唱响赞歌已成为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的一部分,爱国教育常态化让孩子们的爱国情愫从一颗幼苗成长为一颗小树。就在27日桃源村社区举行的“盛世向欢歌,家国共圆梦”汇演中,桃小师生们以快闪形式,生动演绎了《大中国》等一系列歌曲。桃小六(5)班孙志昊同学表示,“70年来中国的发展历经风雨,今天能见证盛世中华、为祖国添砖加瓦,我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和我的祖国》是我和同学们向祖国母亲告白的一首诗。”

记者还发现,南山区外国语学校(集团)文华学校的师生们刚拍摄完成的《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视频,昨天在朋友圈刷屏了。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南外集团总校长夏育华表示,全体师生为祖国歌唱,唱出了新时代建功教育新伟业的豪情,更种下了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的梦想种子。

“中国,生日快乐!”来自深圳大学的韩国留学生申文燮,昨天在朋友圈里激动地写下自己的祝福。他是深大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理论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也是深大国际合唱团的发起人,来中国已生活近10年。他告诉记者,音乐没有国界,自己一直在通过歌声传播中国文化和正能量,表达对中国的喜爱。最近几天,他和来自各国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唱响中国,爱满沿山”、“招商追梦人——中外居民‘红色跑’”等社区活动。他说,“唱响《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高兴与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因为,在歌唱中国歌曲的时候,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为深圳骄傲、为中国骄傲。”(深圳特区报 记者 韩文嘉 李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