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少儿艺术大餐陪你迎国庆“我的眼睛——闵之舜个人作品展”深圳展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少儿艺术大餐陪你迎国庆“我的眼睛——闵之舜个人作品展”深圳展出

分享

此次展览是10岁小画家闵之舜首次举办的个人作品展,展出作品包括油画、装置、建筑模型等三十余件,吸引了来自深圳、香港、广州等地的艺术爱好者、专业人士以及教育工作者前来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9月30日,“我的眼睛——闵之舜个人作品展”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10岁小画家闵之舜首次举办的个人作品展,展出作品包括油画、装置、建筑模型等三十余件,吸引了来自深圳、香港、广州等地的艺术爱好者、专业人士以及教育工作者前来观展。

图说:我的眼睛—闵之舜个人作品展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闵之舜油画作品用色大胆,寓意丰富。油画作品《我的眼睛》呈现了不同动物追逐阳光、云彩时的形态,“眼睛”则描绘成世间万物追寻生命之光的象征;油画作品《有国才有家》通过对红、黑、白等色彩的运用,展示了一个孩子内心的忧虑和期盼;《音乐之声》《平行世界观》等作品则让人感受到一个个生命的呼吸,透露出的神秘之感,能唤醒观者心灵深处的直觉。据悉,现场近百位参观者都是自深圳、香港的艺术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深圳初一学生黄同学表示,自己学画多年,今天看到同龄人的作品,深受启发和震撼。“色彩和线条的运用都非常大胆,作品的内容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也启发了我。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插画、装置艺术等更多艺术门类。”

巢美术馆执行馆长程念表示:“从闵之舜的作品里我能感受到她在艺术中对生活、对生命自由表达的乐趣,感受到她在艺术创造中个人思想被充分表达和理解尊重的欣喜。绘画记录了她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给了她如同寻宝探索般的乐趣。通过画画她学会观察四季的变化、感受艺术的美好,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和妙不可言。” 

图说:展出作品

作为小燕画院小燕巢的优秀学员,闵之舜从4岁开始就跟着画院创始人吴小燕、董建国老师学习。吴小燕表示,闵之舜在运用各种素材进行创作的时候,充满想象力,且具有较高的素材混合运用能力。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平面作品、又不乏立体作品,可见孩子的视觉和触觉能交互使用,对媒介特质非常熟悉。“青少年美术教育就应该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发现世界,不断地尝试探索,不断地增进对世界的理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