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智慧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讨会成功举办

智慧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讨会成功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 年 9 月 21 日,由深圳市医院协会信息分会主办,深圳市君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讨会在惠州盛大召开。本次研讨会是按照深圳市医院协会信息分会2019年的学术活动计划举办,旨在学习与分享经验,展开高水平学术交流。

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30日讯 智慧医疗可以定义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在医疗领域的深入应用和实践,是传统医疗卫生信息化的革命性升级。2019 年 9 月 21 日,由深圳市医院协会信息分会主办,深圳市君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慧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讨会在惠州盛大召开。本次研讨会是按照深圳市医院协会信息分会2019年的学术活动计划举办,旨在学习与分享经验,展开高水平学术交流。市卫健委相关部门领导、市医院协会领导、分会会长、副会长、常委、协会会员单位院领导和安全专家等100余人参与本次研讨会,现场频频互动,学术氛围浓厚。

研讨会开场由深圳市医院协会信息分会会长李体远致辞,他对积极参与本次研讨会的所有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交流、成长,实现本次研讨会的学术目标。同时,随着信息分会的不断发展,希望以后能做一些更专业、更有影响力的工作,努力将信息分会办成一个有技术含量、充满正能量的学术团体组织。

据悉,现阶段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新兴技术已经在智慧医疗体系建设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对于智慧医疗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为智慧医疗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撑。但是,其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信息安全问题,这对于医疗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智慧医疗卫生信息管理内容和信息安全研讨会内容,为构建完善的信息安全运营体系、为建设智慧医疗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智慧医疗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安全研讨会的主要分享议题为 AI技术在医疗领域中的发展及应用(李体远)、医院防病毒体系建设案例分享(张少军)、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前景(丘奂阳)、数据安全治理思路与实施路线(罗剑东)、医疗数据共享互联互通的应用(熊淑华)、等级保护2.0通用安全技术要求(龙军)、物联网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封霖)、动态安全—构建等保2.0时代的主动防御(吴剑刚)、信息技术在医院管理方向的应用场景—智慧医院的基础架构(朱岁松)、医疗信息安全技术(王逸欣)、云数据中心探索与实践(胡国华)、特权账号安全(郭鸣)等众多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干货满满,成果颇丰。

技术的革新不断推动着行业的发展,智慧医疗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相信将来会有更智能、更完善、更安全的医疗生态体系呈现在大众面前,使中国的医疗技术更上一层楼。(吴猛)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