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中青班以“三同”实践向国庆献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中青班以“三同”实践向国庆献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9日上午,在广西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中心小学,深圳市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广西河池组26名学员与全校1400多名师生共同举办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大家齐声共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原标题:市中青班以“三同”实践向国庆献礼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在广西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中心小学,深圳市2019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广西河池组26名学员与全校1400多名师生共同举办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大家齐声共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记者获悉,自9月5日以来,深圳市中青班深入到广西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的农村,与当地群众开展为期28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实践锻炼,用特殊的方式向国庆献礼。

大化县是国定贫困县、广西极度贫困县,中青班学员们高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嘱托,自觉到艰苦的地方磨砺斗争意志,全身心投入到锻炼中去,展现了特区年轻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风貌。

在集市,“猪仔西施”用略显生涩的壮话叫卖猪仔;在田间,学员们挥着锄头除草,喷洒农药;在院子里,学员们摘菜、喂鸡、干家务,辅导孩子功课。近一个月来,学员们与老乡同劳动的身影不时出现在田间地头,他们为老乡的日常劳作搭把手、出把力,为农产品的产销出主意、想办法。了解到百香果苗在种植第二年多数发生根部腐烂病变的情况,熟悉农业的学员第一时间请教相关专家,找到致病病因——“茎基腐病”,并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参考解决方案,得到了老乡们的交口称赞。

扶贫先扶智,学员们最牵挂是村里孩子们的教育。他们走进大化县都阳镇中心小学,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自身专业,从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性格养成等多角度为7个班不同年龄阶段的近400名学生带来趣味横生、精彩纷呈的主题班会。此外,大家还根据各年级学生阅读特点,精心挑选书目,反复商讨确定书单,购买一批图书,组建图书角,丰富孩子们的精神食粮,让知识在爱的手中传递。(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游娜 宗振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