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参观前海感受巨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参观前海感受巨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将至,前海处处国旗飘扬。为全面展现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让更多市民代表走进前海,零距离了解、感受前海建设近况,昨日,前海举办“城市新中心建设市民开放日”活动。近百名市民代表汇集前海,了解前海综合规划、深港合作、青年创业以及城市新中心建设。

原标题:从一片滩涂到百座高楼林立

市民参观前海感受巨变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30日讯 国庆将至,前海处处国旗飘扬。为全面展现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让更多市民代表走进前海,零距离了解、感受前海建设近况,昨日,前海举办“城市新中心建设市民开放日”活动。近百名市民代表汇集前海,了解前海综合规划、深港合作、青年创业以及城市新中心建设。

在前海展示厅,参观市民结合全息投影、沙盘、模型等,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前海综合规划宣传片以及各个专项规划,并详细了解前海战略定位、深港合作、制度创新以及营商环境等情况。在深港青年梦工场,大家了解这片创业热土,感受这里为深港两地创新创业青年提供的完善配套服务、政策优惠以及功能齐全、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在前海石公园,参观市民争相与“前海石”合影,记录下自己来到前海的瞬间。最后一站来到位于桂湾片区的二号冷站,大家深入到地下负三层,实地参观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区域集中供冷系统的运作情况,了解设计原理和重要意义。

市民刘小姐告诉记者:“我是专门从上海过来参加活动的。今天从前海展厅,到深港青年梦工场,再到前海石公园和二号冷站,一路走来前海的蓬勃发展令我兴奋。听说这里以前还是一片滩涂,短短几年就发展成现在这样的气势磅礴,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深圳的昌盛和前海的腾飞。”

据了解,今年前海持续推进城市新中心建设,精耕细作、精雕细琢,已累计实现193栋建筑主体结构封顶,其中建成并交付使用147栋,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临海大道、滨海大道等27条主次干道主体完工,“四纵十横”的道路骨干网基本形成。目前,前海正在大力推进实施《前海城市新中心规划》及三年行动计划,一座国际化的现代新城正在崛起。

据悉,今日前海将继续举办市民开放日活动,希望将活动打造成为前海的名片,让更多的市民、企业代表走进前海,了解前海,感受前海。(记者 张智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