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期间严查各类交通违法酒驾违停 不礼让行人都是重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期间严查各类交通违法酒驾违停 不礼让行人都是重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国庆假期,深圳交警将全警上路,为国庆期间全市交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重点做好早高峰重点道路、景区、商圈、庆典活动周边交通保障工作。

原标题:国庆期间严查各类交通违法酒驾违停 不礼让行人都是重点!

晶报2019年09月30日讯 今年国庆假期,深圳交警将全警上路,为国庆期间全市交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重点做好早高峰重点道路、景区、商圈、庆典活动周边交通保障工作。据悉,深圳交警将全面启动综合整治行动,严查节假日期间酒驾、违停、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依托电子警察24小时不间断执法,营造严查严管高压态势。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70周年大庆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

记者了解到,深圳交警将继续高频度开展国庆节假期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严查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国庆期间重点查处涉酒驾驶(包括摩托车驾驶人涉酒驾驶)、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通过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涉酒涉毒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提高执法震慑和惩戒力度。

同时,国庆期间,深圳交警还将继续开展“万千工程”专项行动,专门安排警力分时段开展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查处行动,严查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骑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助力提升城市交通文明秩序。

交警将通过“路口劝、路段喊、企业管、社区宣”的方法,综合施策,提升路口交通文明守法率。对查处各类行人、单车、电动车违法,采取处罚、穿绿马甲协助交警执法、抄写教育、观看视频等方式进行处理,加强宣传教育。

而针对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也将重点出击,对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规驾驶三轮车、非法营运以及电动车逆行、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超标等严重违法一律严查。对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者一律采用执法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处罚,从根本上提高违法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另外,深圳交警针对违停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全市人行道(含人行横道)上所有的违停车辆,对其他道路发现的违停违法一并查处。市民也可通过有奖举报参与对违停车辆的管理。同时,深圳交警将对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车辆驾驶人进行查处,加大监控视频的抓拍力度,24小时不间断执法。(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