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高龄老人津贴明起上调 7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每月可领200-10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龄老人津贴明起上调 7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每月可领200-10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10月1日起,深圳调整户籍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标准,月发放津贴从100元-500元提高为200元-1000元,此举将惠及全市近12万名7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原标题:深圳高龄老人津贴明起上调

7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每月可领200-1000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30日讯“深圳户籍高龄老人津贴涨了!”新中国70华诞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10月1日起,深圳调整户籍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标准,月发放津贴从100元-500元提高为200元-1000元,此举将惠及全市近12万名7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近12万深圳户籍老人受益

此次调整户籍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标准,是为了让深圳高龄老年人更多分享到改革红利,建设更高质量的民生幸福城市。

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对象为具有深圳市户籍且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本次调整后,70至79周岁每人每月津贴从100元提至200元;80至89周岁每人每月津贴从200元提至300元;90至99周岁每人每月津贴从300元提至500元;10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津贴从500元提至1000元。

据悉,截至2018年底,深圳全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有32万多人。此次高龄老人津贴调整预计全市将有近12万老人受惠。

“老人生活在深圳更幸福”

获悉高龄老人津贴即将上涨的喜讯,深圳老人们纷纷点赞。

在福田区益田村文化广场,正在打太极拳的蒋阿姨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我不满80周岁,每个月能领到200元高龄老人津贴,我老伴今年11月就满80周岁了,届时每月就能领到300元,两人每个月加起来一起就有500元。辛苦了一辈子,退休有退休金,老了还能有高龄津贴,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老人的关怀。”

家住龙岗的陈阿姨和老伴退休后,跟着女儿随迁到了深圳,两位老人符合条件领上了深圳的高龄老人津贴。“深圳给我们发高龄津贴,让老人生活在深圳更幸福,更有家的感觉!”陈阿姨说。

构建“老有颐养”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

深圳高度重视养老问题,建立了高龄老人津贴、居家养老服务补助等惠民制度。近年来,各区(新区)结合辖区情况,陆续把高龄老人津贴的发放范围从80周岁扩大到7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市民政局统计,自2011年高龄老人津贴制度实施以来,受到了深圳老年人的广泛好评。截至2018年底,我市财政累计支出金额8.6亿元,逾11.71万名老人享受了该项政策。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要率先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以全面推进“1336”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引领,以社区和居家养老为重点,加快构建“老有颐养”的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打造精准化、精细化、集约化、智能化、具有深圳特色的“都市养老”新模式。(记者 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