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祖国,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祖国,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四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9月29日晚,“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在深圳人才公园语录石广场举行。

“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今晚举行

四十载东方风来满眼春,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9月29日晚,“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圳群众文艺晚会”在深圳人才公园语录石广场举行。没有明星大牌,没有炫动光影,全市群众艺术团体以动人歌舞传递对祖国强盛的赤子真情,以经典旋律传承粤港澳同胞共有的家国情怀,在变幻绮丽的高科技舞台上共奏美妙乐章,引发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振奋起昂扬再出发的精神与梦想。

今晚,以深圳人才公园周边楼宇为核心的深圳崭新城市天际线为晚会勾勒出了闪亮的都市大背景。主舞台则由若干方块形银幕组合而成,设计上凸显节日风、人文风、科技风,与晚会现场舞台融为一体。晚会以深圳原创文艺作品为主体,群众性文艺表演为主要形式,充分融入青春之城、科技之城、时尚之城、未来之城等元素,凸显了深港澳一家亲的概念。

晚上八时,文艺晚会在《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的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大屏幕上,浩荡神州、壮丽河山的图景幻化成鲜艳的五星红旗,身着花朵盛装的舞者翩跹起舞,将舞台装点得格外绚烂。悠扬的歌声、婉转的旋律飘荡在夜空之中,现场观众无不为之深深动容。

整台晚会以歌舞形式为主,辅以情景表演、语言、戏曲节目,通过六大部分——《深情守候》《你好祖国》《祖国深圳对你说》《湾区风采》《新时代再出发》《祝福祖国》,充分表达出深圳人民迎来新中国七十周年的喜悦心情。演出节目名称则在“春笋”外墙上用灯光秀的形式呈现。

讲一段故事,唱一份爱恋。在序幕《深情守候》后,深圳本土话剧团体的情景表演《你好!祖国》拉开了晚会的第一幕。随后,《我们走在大路上》《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让我们荡起双桨》《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春天的故事+时代号子》《祖国颂》《在灿烂阳光下》……经典歌曲情景联演,唤起了人们的温暖记忆。

第二幕《祖国深圳对你说》饱蘸情感,深情表白。长年奋斗在深圳摩天大楼“天际线”的中建钢构华南区总工程师、大国工匠陆建新走上舞台,讲述了他作为一名深圳普通建设者为祖国“添砖加瓦”的故事。深圳歌剧舞剧院呈现的舞蹈《打开的窗口》、歌舞情景表演《南方北方》+《南方以南》、领唱合唱《祖国深圳对你说》、歌舞《放飞梦想》等,勾勒出深圳作为改革“南风窗”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样貌。

湾区风来,歌唱时代。同气连枝,血脉相连。在第三幕《湾区风采》,来自深圳的冯刚毅、来自香港的粤剧艺术家梁兆明、来自澳门的曾慧、来自广州的欧凯明和来自珠海的赖琼霞为观众带来了经典粤剧联唱《湾区风来百花艳》。这5位名家曾先后捧得6次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当晚,他们首次同台联袂献唱,让观众大饱耳福。

随后,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东方之珠》《七子之歌》《我的中国心》《长江之歌》唱响,则让现场观众“流在心里的血澎湃着中华的声音”。值得一提的是,《我的中国心》原唱张明敏亲临现场“原音重现”,《长江之歌》则由著名歌唱家、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丁毅呈现。

第四幕《新时代再出发》豪情万丈,激情澎湃。《打起手鼓唱起歌》《歌声与微笑》《新的天地》《向未来先行》等等,唱响美好未来,舞动缤纷梦想。香港著名歌手叶振棠带来由他原唱的电视剧《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更是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随后,方滨兴、张学记、谢和平、孙勇奎、罗智泉五位院士登台,分享了“在祖国需要我的时候”他们的选择和担当。

尾声《祝福祖国》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南山的彩带龙、盐田的鱼灯舞、坪山的舞麒麟齐齐登台,深圳各区群众歌舞联演《新时代的大海》,大型歌舞《祝福祖国》载歌载舞,台上台下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观众们纷纷鼓掌欢呼,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明天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爱你中国”——这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之际,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心声传递与脉搏跳动,也是南海之滨、深圳湾畔对新中国光辉历程的岁月回望与时代前瞻。整台晚会深入展示了深圳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现在进行时”中使命在肩、踌躇满志的情怀和勇气,送上了深圳人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本次文艺晚会突出群众性,来自市内艺术院团、大中院校以及各社区群众文艺团体近3000人参与了演出,参加晚会的观众中,既有市几套班子领导、市老领导,也有两院院士、劳动模范、文明市民、港澳台代表、企业家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来深建设者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先进工作者等社会各界人士。

晚会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委区政府承办,深圳广电集团承制。(记者祁琦/文钟华登/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