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直饮示范水厂正式通水 出水水质达直饮标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直饮示范水厂正式通水 出水水质达直饮标准

分享

未来,深汕水务公司将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坚持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为合作区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9月29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直饮示范水厂西部水厂通水仪式在该厂内举行,合作区第一座现代化深度处理水厂正式投入使用。未来,深汕水务公司将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坚持深圳质量和深圳标准,为合作区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首个直饮示范水厂西部水厂通水仪式现场。

据了解,西部水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门口首个直饮示范水厂,严格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建造,总占地面积8.04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总供水规模为30万吨每天,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成规模为5万吨每天,计划投资1.31亿元,是合作区首座采用现代化处理工艺的自来水厂。该厂采用强化常规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处理工艺+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出厂水水质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可与欧美国家和地区相媲美,达到直饮标准。

深圳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嘉东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水务集团将牢记服务城市、保障民生的使命,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高标准规划合作区水务事业,积极推动“水务大管家”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合作区饮用水质、优化水务服务、改善水生态环境,将深汕合作区打造成为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水务大管家”示范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