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折翼小天使”勇敢向前冲!龙岗特殊儿童运动会欢乐又感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折翼小天使”勇敢向前冲!龙岗特殊儿童运动会欢乐又感人

分享

“加油!你是最棒的!”9月28日下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的“运动游戏开心乐,让爱永远不孤单”特殊儿童运动会(决赛)在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欢乐上演。

9月28日下午,“运动游戏开心乐,让爱永远不孤单”特殊儿童运动会(决赛)在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欢乐上演。

一群折翼小天使,在家长、康复师及义工的陪伴下,在属于他们的赛道上勇敢向前冲。

颁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银湖)“加油!你是最棒的!”9月28日下午,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的“运动游戏开心乐,让爱永远不孤单”特殊儿童运动会(决赛)在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欢乐上演。一群折翼小天使,在家长、康复师及义工的陪伴下,在属于他们的赛道上勇敢向前冲。

据悉,这是2019年龙岗区体育关爱工程资助的优秀项目,通过开展特殊儿童趣味游戏性的体育竞技活动,促进残健共融,让社会各界人士关注这群特殊群体,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与帮助,为他们共筑未来,让他们展现自我和感受到社会的大爱。

孩子向前冲。

运动会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已于9月21日举行,优胜选手晋级到决赛。决赛正式开始前,经康复师赛前热身训练,通过1+N形式(即1名参赛儿童+家长+1名康复师/特教+1名义工),小小运动员统一着装,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进入赛场。

在接力比赛中,每队派出一人手持接力棒站在起跑线,随着哨声一响,孩子们在义工朋友、党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护航下,挥洒着汗水,拼尽全力,只为将手中的接力棒传给队友。一根小小的接力棒,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同时也是团结的象征、友谊的传递。

紧接着进行的是传球比赛,在指定的赛道里,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蹒跚的步伐,以自己的方式拍球走完全程。不长不短的距离,却需要全身心投入自始至终。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助威声此起彼伏,孩子们跃动的身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比赛现场。

“我们的孩子平时没办法跟其他正常的孩子一起玩,一起运动,这次运动会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给孩子们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快乐、自信、健康。”看着孩子玩得这么投入,家长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闭幕仪式上,参赛家长代表还带来精彩的非洲鼓表演《我相信》,为所有折翼天使,也为这些特殊儿童父母加油鼓劲,向这群不抛弃不放弃的伟大父母致敬。闭幕仪式上还进行了颁奖,优秀运动员开心地站上了领奖台。

“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愿孩子们在往后人生赛道上也像比赛一样,健康、快乐、独立地走向未来,融入社会。”龙岗区智康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孔年化表示,项目前期在全区开展了大量的宣传、走访和摸底工作,报名参加的特殊儿童达80多人,经过专业评估师和心理咨询师的筛选,最终选出符合条件的50名特殊儿童,通过接力、传球、拔河等趣味游戏性的体育竞技活动,不仅满足了特殊儿童参加运动会的愿望,也使他们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培养了自信和兴趣,增进了友谊。他希望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关心和支持特殊儿童康复事业,全力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深入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