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时间赛跑 深圳湾边检民警30分钟为香港入境旅客寻回走失男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时间赛跑 深圳湾边检民警30分钟为香港入境旅客寻回走失男童

分享

接到求助信息后,执勤民警一方面安抚女子激动的情绪,一方面对事件经过进行详细了解。通过询问得知,该女子独自携带一儿一女从香港回内地探亲,小儿子今年刚两岁。过关时,自己忙着清点行李忽视了身旁的小孩,导致小孩走丢。

深圳湾边检民警办公室里,走失的2岁男童等待母亲前来接他。

终于找到儿子,妈妈喜极而泣抱起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钊 张会杰)“警官同志,我孩子不见了,请帮帮我……”9月28日下午18时许,正在深圳湾口岸北广场巡逻的深圳湾边检站民警接到一名年轻妈妈的求助,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就此在深圳湾口岸上演。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信息后,执勤民警一方面安抚女子激动的情绪,一方面详细了解事件经过:该女子独自携带一儿一女从香港回内地探亲,小儿子今年刚两岁。过关时,自己忙着清点行李忽视了身旁的小孩,导致小孩走丢。

由于当时正值入出境客流高峰期,寻找走失男童的最佳时机稍纵即逝。执勤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一方面向指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请求通过视频信息寻找线索;另一方面呼叫支援警力兵分三路,根据所掌握小孩的穿着打扮及生物特征,在口岸全区域展开搜寻;同时,将情况及时通报口岸派出所,请求外围警力协助查找。经过多方努力,走失小孩被及时寻回,此时距女子求助刚刚过去30分钟。见到走失的小孩,她喜极而泣抱紧孩子,不停向执勤民警道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