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快闪”迎国庆 罗湖千余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快闪”迎国庆 罗湖千余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分享

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首首激昂的赞歌、一张张生动的笑脸……连日来,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罗湖地标快闪活动,在深圳东门及大剧院广场举行,千名群众,用最朴实真挚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思)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首首激昂的赞歌、一张张生动的笑脸……连日来,由罗湖区委宣传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罗湖地标快闪活动,在深圳东门及大剧院广场举行,千名群众,用最朴实真挚的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各行各业近千人参与 将祝福化作同一首歌

演员、教师、学生、医生、公安干警、消防员、志愿者、社区居民,活动现场广泛吸引了社会各界参与其中,近千人齐聚一堂,用创意快闪向祖国告白,共唱经典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罗湖原创歌曲《拥抱》,用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真挚情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素不相识的人们在共同的爱国情怀中心心相通,将对祖国的祝福化作同一首歌。

罗湖原创歌曲《拥抱》亮相 传唱鹏城家国情怀

罗湖原创歌曲《拥抱》是此次快闪活动的亮点之一。该歌曲创作于2019年上半年,由罗湖区音乐家协会原创,为了庆祝深圳建市4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呈现新时代特区新风貌。歌曲展现了特区友好包容、海纳百川的情怀与精神。

围观群众同唱赞歌 挥舞国旗向祖国“比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录制当天,动人的旋律响彻在东门和大剧院,鲜艳的国旗随风舞动,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并举起手机拍摄记录。

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情怀,感染了不少现场观众自发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有节奏地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怀着炽热的爱国之心,共同用歌声向祖国深情表白。

巨幅国旗惊艳登场 现场俨然一片“红色海洋” 

活动现场,一面长30余米、宽20余米、总面积近600平方米的巨幅国旗惊艳登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路人自发加入了护送国旗的队伍,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豪。

此外,现场还准备了600面小国旗,在快闪开始前由罗湖文化志愿者们分发给市民和游客。挥舞的小国旗与巨幅国旗交相辉映,汇聚成一片热烈欢腾的“红色海洋”。

快闪结束 诚挚祝福献给伟大祖国

昂扬的高歌,飘扬的五星红旗,润泽着一颗颗中国心。直到快闪结束,大家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纷纷对着镜头道出了对祖国炙热的爱:

“我感觉非常的激动,然后非常为我们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很震撼!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

“更加努力学习,为以后的祖国做出奉献”

“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我爱你!”

幕后花絮揭秘:制作历程近3个月罗湖多家单位共同协作

据悉,此次《我和我的祖国》罗湖地标快闪活动自今年7月开始筹备,9月底完成制作,历时近3个月。期间,罗湖区电视网络制作管理中心与罗湖区文化馆组建联合摄制组,集合精良的摄制团队和优秀的歌手阵容,经多次策划创意、曲目筛选、前期勘景,最终完成拍摄制作。

本次活动参与单位多、热情高、群众参与性强,其中主创人员30余名,配置8个摄影摄像机位和1台航拍设备,集结演出团队(方阵)10余个,参与及协助支持的辖区单位和企业40余家,歌手、文化志愿者及群众近千人,在梧桐山、东门、大剧院、国贸、罗湖口岸、仙湖等多个具有代表性的罗湖地标前,唱响讴歌新时代、献礼伟大祖国的“罗湖好声音”。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亲爱的祖国母亲,今天,就让罗湖人用最深情的歌声向您表白,万言千语汇成一句:“我爱您,中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