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深圳提前一年率先建成“千园之城”,迈出先行示范区生态建设的坚实一步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深圳提前一年率先建成“千园之城”,迈出先行示范区生态建设的坚实一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率先建成“千园之城”后,深圳力争2035年建成1500个公园,这是对标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实一步,也是真抓实干,力争做出满意答卷的自我革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 到今年9月,深圳已经建成各类公园1090个(不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提前一年实现“千园之城”建设目标。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园里的城市”,深圳人可推窗见绿、开门见园。率先建成“千园之城”后,深圳力争2035年建成1500个公园,这是对标先行示范区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实一步,也是真抓实干,力争做出满意答卷的自我革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每个人感受着深圳这座城市的快节奏,也能感受这座城的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底色。继“深圳蓝”之后,“深圳绿”再次惊艳于所有人面前。深圳这座城,生态之美悄然中来,氤氲不散,合成自然的钟灵毓秀,是深圳的绿色密码,也印刻在每个深圳人的心上。

深圳,“梦都”与“公园里的城市”齐头并进,构成了“先行示范区”建设下背景下的多元生态,更丰富了“以人为本”的绿色发展内涵。在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意见中,文本赋予了深圳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对于生态文明,《意见》也提到,要打造安全高效的生产空间、舒适宜居的生活空间、碧水蓝天的生态空间,在美丽湾区建设中走在前列,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中国经验。如何感知“千园之城”与先行示范区生态建设的完美契合呢?重重叠叠的好山好水就是答案。(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