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同市审计局赴审计现场开展“两统筹”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同市审计局赴审计现场开展“两统筹”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上午,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胡尊锴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赴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组开展“两统筹”下审计人员双向融合工作的现场调研,并就推进审计署驻深办和深圳市、区审计机关“两统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9月26日上午,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胡尊锴同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赴市审计局审计项目组开展“两统筹”下审计人员双向融合工作的现场调研,并就推进审计署驻深办和深圳市、区审计机关“两统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审计署驻深办境外审计处,市审计局综合计划处、财政审计处和福田区审计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市审计局审计组负责同志就项目进展情况及贯彻落实“两统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胡尊锴指出,审计工作存在资源紧张、重复聚焦等问题,对贯彻落实审计署驻深办和深圳市、区审计机关“两统筹”工作提出了三点落实措施:一是通盘考虑。各级审计机关要从计划安排、职责分工、组织实施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做好统筹工作,提前谋划。二是各有侧重。审计署驻深办要发挥优势,侧重利用大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核查涉及中央单位的问题。市区审计机关针对审计署驻深办在大数据分析基础上提供的疑点问题侧重深圳市各部门和各区的现场分析和核查。三是双向融合。要充分发挥各级审计机关的优势,做到“对内一盘棋、对外一杆旗”,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会后,宋令芳带领市审计局相关同志参观了审计署驻深办大数据分析运用平台,详细了解大数据工作相关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