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面向全球科创人才 首届"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在深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面向全球科创人才 首届"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在深启动

分享

9月29日,首届"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该项赛事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承办,旨在汇聚全球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促进前沿应用技术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9月29日,首届"智创杯 A-TEC"前沿技术挑战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该项赛事由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承办,旨在汇聚全球优质科技创新资源、促进前沿应用技术开发与科技成果转化。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智创杯”将通过实物竞技和项目路演双线推进、赛事组织与赛后服务两手兼备、技术专家与产业客户同时评审的“三个联动”做法,实现发现一批、引导一批、培育一批的“三个一批”目标,进而引领前沿技术应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记者了解到,首届挑战赛将由科创赛与实物竞技锦标赛构成双轨赛制。大赛面向全球、不限参赛主体,并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目标打造成为常设的全球创新科技赛事品牌。

其中,科创赛以路演评比形式开展,分设海选、海外赛、复赛、决赛,以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网络空间三大行业领域为重点,广泛发掘先进技术或创新方案;锦标赛将以“灾后区域的探测与处置”为题,分设资格赛、积分赛、决赛,以实际场景下的实物竞技评比形式开展,强调不同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交叉融合,寻求特定应用场景下的优秀解决方案及产品。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表示,本届赛事的目标是给全国想创新的专家学者创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赛事,营造主动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气氛;激发活力鼓励创新、激发创新、培育创新,充分释放创造力。

据悉,赛事将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在全国设置华北、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西北五个赛区,并同时面向海外设置欧洲赛区和亚洲赛区。赛后,主办方、承办方与协办方将从应用研发、投资孵化、人才培训、创新基地、产业对接等多个角度出发,共同为赛事选拔出的优秀项目提供发展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