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服务单位调研解决问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服务单位调研解决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9月27日上午,我局局领导带领政法处相关人员到市公安局调研。“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探索建立绩效评价与预算安排的挂钩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为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9月27日上午,我局局领导带领政法处相关人员到市公安局调研。

我局调研人员实地了解了公安部门日常工作状况及警力配备、信息化建设、装备建设、基础设施、办案经费等保障情况,随后与市公安局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我局局领导介绍了财政相关政策,随后,根据公安部门提出需要财政支持解决的问题与对方进行沟通和交流,并对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涉及到的经费问题进行探讨。市公安局对市财政迅速反应、主动上门研究公安资金保障问题以及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我局局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目前我市财力相对宽裕的局面已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财政支出紧约束紧平衡特征凸显,各项刚性支出压力巨大,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各项要求,大兴节约之风,精打细算,节约各项开支。二是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公安部门是预算编制、执行、绩效管理的主体,应切实承担起相关责任,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行业标准体系,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三是牢固树立预算绩效管理理念。“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探索建立绩效评价与预算安排的挂钩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