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组织检查龙岗能源生态园安全生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组织检查龙岗能源生态园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下午,市环卫处袁宏伟副处长带队,联席办、安监办、市区驻场监管人员以及第三方监理京圳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龙岗能源生态园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在龙岗能源生态园施工现场,检查组会同能源环保东部项目公司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分为两个小组,分别重点检查建设施工安全、调试运行及污染防控情况。

9月26日下午,市环卫处袁宏伟副处长带队,联席办、安监办、市区驻场监管人员以及第三方监理京圳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检查龙岗能源生态园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在龙岗能源生态园施工现场,检查组会同能源环保东部项目公司以及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调试单位,分为两个小组,分别重点检查建设施工安全、调试运行及污染防控情况。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主厂房、汽机房、集控室、垃圾池、炉渣车间、飞灰螯合车间、渗滤液处理站、灰渣填埋场,以及5号炉及烟气净化系统的安装工作,对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不规范和不文明操作进行了及时纠正。经过全面检查发现,龙岗能源生态园在安全文明生产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以下几方面:一是办公区域、现场施工区域等未进行有效分隔,施工区域进出口未设置防护棚;二是部分施工现场管理较混乱,待安装材料和废旧物资堆放无序;三是部分基坑、水池、危险区域围挡等安全措施缺失;四是部分吊篮验收和使用不规范,安全绳破损;五是炉渣车间、飞灰处理车间未进行有效封闭作业,异味较为明显;六是现场部分电源箱无接地装置;七是高空作业时,现场无看护人员;八是焊接操作不规范,焊渣四溅,容易引起火灾;九是部分登高临时用爬梯无环形保护,或未作规范的安全固定;十是污水处理站臭味较重,存在设计缺陷;十一是垃圾卸料大厅使用中塔吊周边无防护围栏,杂物堆积较多需及时清理;十二是焚烧炉底一次风区域臭味较重,需及时检查密封系统;十三是应在主控室公布施工、调试、检修的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以及应急工作方案、环境安全控制方案,并放置调试方案、安全制度、施工方案、应急预案等纸质文档供员工查阅。

随后,在召开的检查总结会上,检查组人员听取了龙岗能源生态园负责人关于国庆70周年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工程整体进度的汇报。袁宏伟副处长强调:第一,保安全,按照“防风险促安全保大庆”的要求,参与龙岗能源生态园建设的所有单位和人员,在焚烧线安装和调试运行收尾阶段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松懈麻痹,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以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第二,强管理,东部厂4台炉已经持续满负荷运行,垃圾接收量达到4500吨/日,26日晚最后两台炉均将点火并投垃圾调试,缓解了全市以及龙岗区的垃圾处理压力,在此阶段,要实施精细化管理,保障各项工作安全稳妥。对建设安装和调试运行工作进行全面的完善,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清理整顿施工场地和物料堆放混乱问题,针对出现的调试运行中的故障、渗滤液处理站臭气问题,研究具体的技术方案,对于此次检查以及市区联合驻厂监管组和专家、京圳公司监理提出的问题要做好整改,9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市环卫处;第三,抓进度,要科学组织,抓住当前至年底的施工黄金期,将滞后的灰渣填埋场、炉渣综合利用厂、主厂区剩余安装和建筑装饰工程进度赶上去,并稳步推进下一阶段的大罩壳、厂区景观绿化等工程;第四,促稳定,东部项目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污染防控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和演练,重点管控易于造成周边居民投诉的臭味源、异味源,出现突发事件时要快速应对和处置,并做好维稳工作,加强与周边居民沟通,及时上报和反馈情况。(市环卫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