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举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聘请包括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等在内的25名专家作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咨询专家,并就新时代深圳教育如何更好地改革创新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昨日,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在五洲宾馆举行,聘请包括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等在内的25名专家作为深圳教育先行示范咨询专家,并就新时代深圳教育如何更好地改革创新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副市长王立新出席会议并为专家颁发聘书。

据悉,深圳教育先行示范研讨会由市教育局主办,与会专家们从学有优教、创新引领、产教融合、数字化教育等17个方面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和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

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对新时代深圳的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战略发展问题,与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均有密切关系。专家们认为,深圳教育要实现先行示范,应对标世界一流城市,探索具有时代意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教育体系,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教育规模的扩大和局部的教育教学改革上。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陈秋明表示,深圳教育要落实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高质量发展40条,谋划好教育先行示范的指导性文件,希望深圳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勇于改革创新,肯干苦干,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教育先行示范的辉煌业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