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5年前那位好心的深圳警察你在哪?当年受您帮助的女孩在找你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年前那位好心的深圳警察你在哪?当年受您帮助的女孩在找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位梅州籍年轻母亲在网上发帖“寻人”,但她不是寻亲,而是寻找一名当年帮助过自己的好心警察,想对他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锦旗。

原标题:15年前那位好心的深圳警察你在哪?当年离家出走受您帮助的女孩找你呢!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8日讯 近日,一位梅州籍年轻母亲在网上发帖“寻人”,但她不是寻亲,而是寻找一名当年帮助过自己的好心警察,想对他表示感谢,并送上一面锦旗。

9月27日,记者联系上发帖人。她叫杨丽霞,是梅州大埔县人。她谈起了寻人背后的故事。

2004年暑假,杨丽霞正好小学六年级毕业,因在家里受了委屈,便与当时的同学杨慧一起离家出走。两人买车票后,从大埔县湖寮镇汽车站出发,一路坐车到了深圳布吉汽车站,想着以后就在深圳打工。但当汽车到站后,杨丽霞忽然想起了年迈的疼惜她的外婆,顿时十分后悔。可当时两人身上已经没有多余的钱,于是便想到去汽车站附近的派出所寻求帮助。

在派出所里,因害怕家人责备,杨丽霞不敢将家里电话告诉警察,但所里还是有一名警察十分热心地给予了她们帮助。不仅一到饭点就给她们买吃的,还为她们买了回程的车票,甚至还多给了她们两三百元。两人平安到家后,杨丽霞的父母根据警察给的名片打了电话致谢,但她本人却因当时情绪还没缓过来,没有给这名警察道一声感谢。不料那张名片后来丢失,她更无从找到他,只能一直将此事记在心里。

如今15年过去了,当年回到梅州的小女孩杨丽霞已经结婚生子,却始终不忘这名警察的恩情。不久前一次她与丈夫聊起这件事,丈夫提议可以发一下寻人启事,也许能找到人,以免心中留下遗憾。

据杨丽霞说,当时出走时情绪比较紧张,很多记忆都已经模糊了,只记得那名警察三四十岁的样子,身材高大微胖,戴着一块银色金属链条的手表,希望能找到这名警察或者当时布吉汽车站附近的派出所联系方式。她说,“我现在在梅州,但如果能找到,我会带着丈夫和2岁的孩子一起到深圳去当面感谢他,给他送上一面锦旗。”

(作者:读特记者 吴璇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