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深圳电大”)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制定主题教育“1+4”实施方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原标题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全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开放大学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8日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深圳电大”)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学校实际,迅速制定主题教育“1+4”实施方案,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深圳电大提出,要抓住当前深圳“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发展机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融合,与推进实施“人才、质量、精准思政、核心竞争力培育”四大工程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特色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终身教育,加快建设一流开放大学。

9月16日至23日,深圳电大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专题,以“个人自学、轮流领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为期一周的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全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全部参加。

集中学习期间,学习班瞻仰莲花山邓小平塑像,深切缅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丰功伟绩,切身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实地感受老一辈改革开放拓荒者的胆识、勇气和奉献精神;到深圳市档案馆廉政教育基地,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学校通过主题教育网上专栏、宣传展板、征文、座谈会等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做细做实,双结合、两促进。

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志红以“先行示范:电大人的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为2019级秋季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学校把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全力打造思政课“金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特色鲜明的成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深圳电大“精准思政”样板。

(记者 何亚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