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地铁4号线国庆期间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4号线国庆期间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方便市民在国庆假期走亲访友,欢度佳节,2018年9月30日(星期一)、10月1日国庆节(星期二)当天,4号线及线网其他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乘客可留意每个车站的末班车时间。

原标题:深圳地铁4号线国庆期间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

深圳特区报2019年9月27日讯 9月26日,随着港铁(深圳)4号线莲花北站公共洗手间通过验收,正式拆除围挡,预示着4号线洗手间革命取得阶段性进展,全线洗手间改造进度完成23%,福民站、莲花北站公共洗手间率先投入服务。同步进行的4号线灯光改造升级工程,已完成福民站和上梅林站的升级改造,国庆节前这些车站将以崭新的面貌和服务亮相鹏城,多项便民举措献礼国庆。

小细节折射大文明,4号线洗手间革命取得阶段性进展

小细节折射大文明,为了营造更舒适的出行环境,继4号线白石龙洗手间样板间投入使用之后,广受好评,港铁(深圳)继续加码,以白石龙洗手间样板间作为标杆,对4号线全线剩余12个车站公共洗手间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上塘站、龙华站、福民站、莲花北站作为首批车站于6月17日起陆续进行全封闭施工。国庆节前捷报频传,首批车站中的福民站、莲花北站已完成焕新,于9月26日正式投入服务。上塘站、龙华站公共洗手间已完成整体框架施工,正进行细节调整,将于国庆节后投入使用。温馨的设计、缜密的施工、严格的验收,4号线全线公共洗手间全速推进,完成计划23%,剩余车站争取于2019年底完成全面升级,届时市民将感受一个更清新、更舒适的如厕环境。

全新的洗手间改善了卫生间异味,更换了全新的卫生设备,第三卫生间增加了母婴功能,女卫生间更人性化地增加了厕位……经过一场翻天覆地的升级工程,乘客如厕体验大大提升。为了避免市民在出行期间遭遇如厕“尴尬”的问题,4号线洗手间施工的车站将相邻车站间隔进行,福民站、莲花北站公共洗手间投入使用后,9月27日起少年宫站和上梅林站的公共洗手间将陆续全封闭施工,洗手间改造期间,公共洗手间外张贴指引公告,告知乘客就近洗手间位置及路线,同时各车站也不间断播放提醒信息,方便乘客了解。

全线车站照明改造,灯光提亮,光线更均匀柔和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节约车站照明耗电量,提升车站公共区光照度,改善乘客候车舒适度,港铁(深圳)全面更新全线车站照明灯具。根据高架站与地面站受光不同的特点,4号线地下站全部更换为LED面板灯,高架站全部更换为灯管,改造后的光照更柔和均匀,车站整体环境更美观大方。目前福民站、上梅林站已完成照明改造,剩余车站照明改造将持续至2020年完成。

国庆期间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灯光秀表演期间实施客流管理

为了方便市民在国庆假期走亲访友,欢度佳节,2018年9月30日(星期一)、10月1日国庆节(星期二)当天,4号线及线网其他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00(两端站发车时间),乘客可留意每个车站的末班车时间。

2019年9月20日至10月15日,深圳中心区每天将安排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70周年纪念特别版灯光表演。受灯光表演活动影响,国庆假期每晚,4号线少年宫站、市民中心站可能会迎来较大的观演客流,港铁(深圳)将加派车站的支援力量,并配合公安采取个别出入口只出不进、关闭出入口等客流管控措施,请乘客留意车站告示并遵从职员指引。

(读特记者 徐兴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