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应用推广装配式建筑 以匠心品质建美好家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应用推广装配式建筑 以匠心品质建美好家园

分享

近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在龙岗区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安居型商品房项目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7日讯(记者 吴英敏)近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在龙岗区回龙埔新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安居型商品房项目举行。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力平、副总经理李东宁以及相关部门、各区子公司和总包监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观摩。

观摩会现场(深圳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本次观摩会从装配式深化设计到标准层施工全过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会上,总承包单位结合BIM模型对所有的深化图进行碰撞检查,从而大幅度提高后期施工速度及工程质量。此外,与会人员还对标准层的施工工序安排及穿插流水施工内容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交流会对提高工程进度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应用,集团所有新建人才住房项目均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全面应用全混凝土外墙、装配式内墙、高精地坪 + 薄贴地砖、预制构件、系统模板、全钢爬架、穿插施工等七大工程技术,致力于实现人才住房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以匠心品质建造安居美好家园。

据悉,回龙埔安居型商品房项目由2栋住宅,1所幼儿园组成,占地面积10789.7 m2,总建筑面积58360㎡,建筑高度95 .1m,总户数540套。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并根据住建部门指导意见采用了铝模、爬架、装配式PC构件、预制内墙板、BIM应用等较先进的施工工艺,项目预制率17.58%,装配率52.6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