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卫生健康委大力推进医院“创文”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卫生健康委大力推进医院“创文”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委领导采取飞行检查专题督导、下基层指导等多形式强力推动各医院对标对表落实创文工作任务,组织各区卫健局同步开展所属医院的督导检查,共同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近期,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委领导采取飞行检查专题督导、下基层指导等多形式强力推动各医院对标对表落实创文工作任务,组织各区卫健局同步开展所属医院的督导检查,共同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其中,9月17日-25日,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丘孟军同志带队对市属22家二甲以上公立医院和社会办医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飞行检查,全面落实创文常态化工作机制。各区卫健局同步开展所属医院的督导检查。

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各医院,对照创文评测标准逐条逐项实地检查,针对个别医院公益广告不足、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乱停放、志愿服务不经常等问题,当场责令医院落实主体责任,立行立改。丘孟军同志在现场督导检查时强调,各医院要抓好行业规范展示公示,规范文明服务;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要确保院内卫生环境整洁,做好便民设施和无障碍设施的维护保养,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持续做好控烟工作,努力将文明创建的标准内化为日常管理标准和广大医务人员的行为规范。

接下来,市卫生健康委将联合各区卫健局,督查和跟踪后续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