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培训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民政局举办2019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培训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6日至27日,市民政局在深圳市迎宾馆举办2019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调研员钟晓明、市法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林锐鑫进行授课。

9月26日至27日,市民政局在深圳市迎宾馆举办2019年全市社会救助工作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各区(新区)分管局领导、社会救助业务科室负责人、街道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与社会事务处处长张斌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调研员钟晓明、市法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林锐鑫进行授课。钟处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题解读了省政府9月1日实施的《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对《实施办法》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介绍,讲解了最低生活保障的条件、申请、审批、生活状况综合评估、服务管理等内容,通过剖析实际工作案例,提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工作措施。林助理研究员结合深圳实际,对我市临时救助办法和特困人员供养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最后,参训学员还围绕“结合深圳实际,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安排丰富,专家老师解读精准,让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业务水平。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非常及时,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陈文清同志作开班动员

广东省民政厅领导授课

学员们踊跃提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