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市委>王伟中>

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

9月26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原标题: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27日讯 9月26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到龙岗区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奋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王伟中来到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详细了解患者就医、医院运营和科研攻关等情况。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对民生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圳要实现“病有良医”的目标任务,需要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着力打造医疗高地。希望耳鼻咽喉医院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大力引进人才,积极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专科医院,为建设先行示范区作更大贡献。

在龙城高级中学,王伟中走进创客实践室,饶有兴趣地观看学生们进行机器人编程、线路板制作等演示,鼓励他们勇于创新、深入钻研,将来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在备课中心,王伟中详细了解教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勉励党员教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展现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

调研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岗区教育工作汇报,与出席座谈会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一线教师和教育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一起查找我市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解决办法。王伟中说,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市委市政府感谢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意图,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在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上下大功夫,不断提升质量和水平,助力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王伟中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谋定而后动。深入调查研究我市教育工作与《意见》要求的差距和不足,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以“先行示范”的标准推动深圳教育走在全国前列。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大力破解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学位供需矛盾,加快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动民办教育优质特色发展,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好平台,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领导高自民、吴以环、王立新参加活动。(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