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拥抱5G的华强北留下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拥抱5G的华强北留下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电子第一街”到“5G第一街”,华强北迎来了又一次蝶变。

从“电子第一街”到“5G第一街”,华强北迎来了又一次蝶变。

昨天,华强北5G生活体验街区正式开街,目前街区内已经实现5G网络信号全覆盖,一些与5G有关的黑科技纷纷亮相,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5G在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的先行应用。

华强北商业区占地面积并不大,只有1.45平方公里,但在最繁荣的时期,这里汇集了700多家商场,其中营业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场20余家,日客流量近百万人次,年销售额260亿元以上,从业人员多达13万。30多年来,这里诞生过数十个亿万富豪。作为世界最大的电子元器件集散地,华强北一度被视为中国电子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号——中国电子第一街。许多深圳人的第一次约会、第一部手机、第一件时髦的外套……都与华强北有关,这里不仅有繁荣的商业,还有深圳的味道和与青春有关的记忆。

近年来,华强北在转型之路上奋力前行。而今,各种创客孵化器在华强北随处可见,其正从交易服务平台向创新服务平台转变,而5G生活体验街区正式开街,则让这处承载了深圳人记忆的街区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5G技术是当前深圳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最重要的引擎之一,是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机遇之一,将会带来大量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应用创新和服务创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全力推进5G建设,深圳使命在肩、责无旁贷。

不久前,福田区召开5G网络建设及应用座谈会,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在会上透露,福田将率先打造5G应用示范区,争取今年年底前在福田基本实现5G信号全覆盖。华强北成为“5G第一街”,展现了福田的干劲和魄力。

率先打造全国首个5G生活体验街区,是福田区打造更具辐射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一环。未来,福田还将以华强北5G应用体验街区建设为桥头堡,一方面,牵引5G产业集聚,加快推动5G应用示范区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区5G信号全覆盖,持续拓展“5G+”应用场景,全力构建5G生态圈,打造福田“未来城市”范本;另一方面,通过创客集聚、消费端创新、应用端叠加,大力强化华强北都市“超级孵化器”功能,进一步激发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的活力和辐射力。

未来已来。“电子第一街”开启5G新纪元,让人们对5G时代的深圳有了更多期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