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期间出入深车辆均将超过170万 东部景区继续“预约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期间出入深车辆均将超过170万 东部景区继续“预约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日至7日为国庆假期,深圳市交警局预测:国庆假期出深和入深车辆均将超过170万,交通压力显著增大。其中9月30日下午开始交通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东部景区和仙湖植物园均将对车辆实施“预约出行”。

原标题:国庆期间出入深车辆均将超过170万

东部景区继续“预约出行”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7日讯 10月1日至7日为国庆假期,深圳市交警局预测:国庆假期出深和入深车辆均将超过170万,交通压力显著增大。其中9月30日下午开始交通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东部景区和仙湖植物园均将对车辆实施“预约出行”。

根据近3年国庆假期的交通流量,结合近期深圳道路车辆运行情况,预计深圳从9月30日下午开始交通流量加大,9月30日、10月1日出行量达到顶峰。各高速公路、市内各景点、商圈、购物点以及东部景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全市各区罗湖区最为拥堵,其次是福田区、南山区。

预计国庆期间(假期前一日12时至假期最后一日24时,共7天半),我市出深和入深车辆总数均将超过170万辆,在国庆假期出深游玩本地车(出入深一次的)将接近40万辆,在国庆期间来深游玩的外地车辆(出入深一次的)将超过40万辆。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交警预测在1日的0时前会有一波高峰。其中,出入深高速公路拥堵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9月30日至10月2日为出深拥堵高峰;10月5日、6日、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

就出深而言,9月30日和10月1日将出现高峰。其中G15沈海高速、S31龙大高速、S33南光高速、东部沿海高速、G4京港澳高速等易拥堵。预计假期第一天上午6时车流开始增大,10时左右各高速离深车流量将会达到顶峰,到下午16时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之后的第二、第三天,出深均如此,较平日增加30%左右。尤其是武深高速和深汕高速,车流量预计较平日将增加80%。

国庆假期,深圳的车辆将主要集中在市内各景点和商圈周围,预计东部景区将会迎来巨大压力,尤其是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盐坝高速葵涌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期间深圳东部景区的大鹏片区、大小梅沙片区,以及仙湖植物园均实施预约通行,私家车只有提前预约方可前往;此外,惠州巽寮湾也已限行,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记者 任建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