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沙井街道举办2019年招商投资推介会 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井街道举办2019年招商投资推介会 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

分享

9月26日上午,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和沙井街道办联合举办招商投资推介会,重点推介投资环境和招商园区,吸引优质企业落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嘉芬 黄小婷)9月26日上午,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和沙井街道办联合举办招商投资推介会,重点推介投资环境和招商园区,吸引优质企业落户。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沙井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行业协会及金融机构代表、重点园区代表、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推介优势携手优质企业共赢

“沙井有空港新城、海洋新城、会展新城、海上田园城‘四城’规划叠加优势,在地理区位上可以说是‘湾区核心的核心、西部中心的中心’。”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在致辞中凝练了沙井的五大优势,并表示,沙井街道将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洼地,为投资沙井的企业带来保姆式的企业服务、最优的发展平台和持续的发展红利。

今年来,沙井街道集中精力服务企业发展,从“量身服务、减负降本、空间保障”三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建立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累计解决企业诉求200多宗,组织政策宣讲会50多场,解决五类百强企业人才子女就学35人,协助500家次企业申请获得政策补贴约1.6亿元;落实电价优惠政策,协助315家符合条件企业申请电费补贴约1.99亿元;落实区“稳租金八条”,整治厂房租金上涨过快问题,降低企业租金成本;积极牵线搭桥,促成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立讯精密等重点企业开展用地合作;采用单一来源谈判方式解决9家优质企业产业用房约10.77万平方米。

区投资推广署副署长易雁翎推介了宝安区的投资环境。他表示,宝安拥有区位交通、产业配套、优惠政策等诸多优势,欢迎广大企业家投资宝安,共享宝安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供应一批产业空间引凤入巢

锦胜科技创新园位于沙井南环路与宝安大道交汇处西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打造金融、科技聚集区;百通科技创新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集研发、孵化、商务于一体,着力引进高端科技型企业……推介会上,重点招商园区代表相继介绍了园区产业定位和基本情况,这些园区不仅定位明确,还配备有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质的服务,充足的产业空间也足以满足企业空间拓展的需求。现场不少企业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沙井街道正在滚动实施一批产业升级项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经济提质增效。全至科技创新园是宝安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智造载体;沙井首个“工改工”项目马安山锦胜科技创新园已建成。同时,茭塘工业区“工改工”项目已开工,平安高科技城、沙一万安(西部)工业区、长兴科技园等一批“工改工”项目正加快推进,预计可供应392万平方米高端产业用房。

四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落地

此次推介会,沙井街道筛选出四个优质项目并集中签约。值得关注的是,沙井街道与深圳市洲盛达投资有限公司就平安高科技城项目签署协议。平安高科技城项目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规划建面约160万平方米,将导入平安内部科技资源和关联资源,布局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产业,吸引企业总部和高新科技企业入驻,建成平安科技金融与智慧城市创新中心,预计总产值3000亿元。此外,博客格兰云天国际酒店、丰田汽车中心7S店项目、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项目,也进行了签约。博客格兰云天国际酒店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可容纳4000人,集商务会议、餐饮住宿、康体娱乐、休闲度假等服务于一体。丰田汽车中心7S店占地面积1万余平方,是全国首家雷克萨斯7S示范店。龙旗电子(惠州)有限公司意向与深圳市锦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产业合作,该公司为全球领先的智能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将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引入先进制造业上下游相关的合作企业。

此次推介会,沙井街道特别编印了《沙井街道投资指南》,展示了沙井街道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情况,供企业参考选择。同时,现场还展示了一批展板,吸引了众多企业驻足观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