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让“老友无忧” 新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让“老友无忧” 新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分享

为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近日,罗湖新秀社区开展了一场为新秀“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之阿尔兹海默症日宣传活动服务的专项志愿者服务培训,共有10名义工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钟佩贞)为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近日,罗湖新秀社区开展了一场为新秀“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之阿尔兹海默症日宣传活动服务的专项志愿者服务培训,共有10名义工参加。

由于阿尔兹海默症日宣传活动有较高的专业性,对志愿者有较高的要求,新秀社区社工决定为志愿者们开展一场特别培训,帮助志愿者做好充分的准备,让他们更从容周全,也更加真诚热情地服务现场居民。

时值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开展,社工把培训选择在中国慈展会一号展馆,新秀“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的起源——鹏星机构“认知症非药物干预支持”项目展位举行。现场,鹏星机构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讲解了“老友无忧”项目的由来和发展,以及老人患了阿尔兹海默症后的症状、预防策略、照顾者与病人相处技巧等等相关专业知识,为志愿者们下午将要进行的阿尔兹海默症宣传活动做足准备。

培训活动在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表示,本次培训形式特别,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开阔了视野,让他们在服务居民时更专业和有信心。同时也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认识、沟通和联系,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