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庆假期或有8亿人次出游 哪些城市最热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假期或有8亿人次出游 哪些城市最热门?

分享

2019年的国庆假日即将到来,面对7天的黄金周,不少人已经提前规划好假期旅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2019年的国庆假日即将到来,面对7天的黄金周,不少人已经提前规划好假期旅游。如何避免出游遇到拥堵?哪个城市最热门?为此,携程发布了《2019国庆旅游全攻略》,帮助旅游者做决策。

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2018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携程发布的报告预测,随着国人旅游热情的不断高涨,按此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7天假期有8亿人次旅游,可谓是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中旅游潮。专家分析,长假黄金周多数人会有旅游需求,而国庆是一年中最适合旅游的假期和季节。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分析,2018年共有55.4亿人次旅游,今年预计达60亿人次,全国人均每年旅游超过4次。从世界旅行与旅游理事会的统计看,2017年中国国内旅游消费达到8409亿美元,超过美国的8208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有闲钱、有自由支配时间、有配套的软硬件条件才能选择出门旅游。中国国内旅游市场全球第一,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力强盛的一大标志。也说明国人收入增加、生活条件提升、旅游权利得到极大的实现。国家支持旅游消费的政策环境、高铁航空等交通的便利、景区降价的利好措施,加上携程这类在线旅游平台说走就走的便捷,直接加速了国内旅游业快速的发展。”

哪些城市到达、出行最旺?

根据往年国庆游客接待数据,结合在线搜索预订人气,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预计,从全市接待人数看,今年“国庆旅游接待人气最旺十大城市”预计是:重庆、武汉、杭州、西安、成都、广州、北京、上海、南京、天津。重庆去年国庆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今年有望继续成为接待游客量最多的城市。

而“国庆十大跟团游目的地”是:云南、浙江、甘肃、四川、湖南、广西、北京、新疆、湖北、广东。今年的大热点北方线路,包括敦煌、乌鲁木齐、吐鲁番、呼伦贝尔等,正处于最佳旅游季节。

从出发人气看,上北广预计仍然是在国庆旅游出行人数最多的城市,但是其他城市的增长不可忽视。预计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南京、杭州、重庆、武汉、天津、西宁、长沙、合肥、贵阳、昆明、厦门、郑州、西安、沈阳和无锡。

国庆旅游人均多少钱?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的数据,从包括交通、住宿、景点等在内的打包线路看,预计国庆国内跨省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深圳、北京、沈阳、济南、天津、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和青岛成为最舍得花钱的客源城市,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

据分析,国内旅游消费上升,主要由于旅游者选择了体验更好的产品,从携程跟团游订单看,预订4、5钻级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90%,其中5钻等级产品的选择比例位居第一。旅游者看重入住高评分品牌酒店、无购物无自费、精致小团、专车专导、景点VIP通道等服务。消费升级是今年国庆旅游的主旋律。旅游者不再只盯着低价,国内旅游的品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游客都选择在假期中哪几天出游?

根据携程旅游自由行和跟团游数据,国庆的旅游高峰集中在10月1日和2日,其次是9月30日、10月3日,10月3日后出行人数大幅下降。预计在国庆假期前三天,热门景点和线路将出现客流高峰,建议旅游者避峰出行。

国庆旅游怎么玩?30岁以下游客成主角

国庆旅游主要分为跟团游、自由行两种方式,根据携程度假产品情况,国庆假期跟团游产品预定量最多,占比55%,选择自由行的比例45%。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一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31%;90后排名第二,达到了22%;00后占比11%。三分之一是30岁以下的年轻一族,60、50后人群不甘落后,占了国庆旅游人数的四分之一。家庭亲子人群、中老年用户、喜欢省心省力有全程服务的旅游者,更倾向于跟团旅游,年轻人更多选择自由行,在网上购买组合机票、酒店、火车票。

国庆出行单身族也不甘寂寞

有意思的是,单身族在预订人数中占了12%,意味着十个人里就有一个人是单独出游。而情侣的比例达到25%,是单独旅游者的2倍。随着一胎、二胎家庭的增多,国庆旅游比例最大的还是亲子游,在携程下单的用户中28%是亲子人群。

国庆不走寻常路私家团、当地向导、定制游等成为新“网红”

“2人起独立成团,专属导游和司机,5座商务车,睡到自然醒,行程轻松,预留3天自由活动,随性而致。”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旅游者拖家带口不方便自助游,又不愿意跟着旅游团,“不和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在今年大放异彩,这类产品把私密性、自由度和专属服务作为主打。据携程的统计数据,今年国庆,国内游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高达155%,热门目的地有丽江、西宁、新疆、稻城、桂林等。

此外,国庆家庭亲子、自由行客人明显增多,“网约导游”火爆网络,找个当地人带着玩,躲避拥挤的人潮,欣赏别人看不到的美景。当地向导主要提供陪游讲解、包车接送、特色体验活动等目的地服务,价格从每天3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旅游者可以在国内外各地选择超过10000名当地向导,西安、北京、上海、西宁、杭州、成都、张家界、广州等城市的当地向导最受欢迎。“定制黄金周”成为今年国庆新玩法,选择“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携程定制旅行平台认证的专业定制师增加到6000多名,依然供不应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