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5分钟通关完毕 皇岗边检为92岁港籍患者开启 “绿色生命健康通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分钟通关完毕 皇岗边检为92岁港籍患者开启 “绿色生命健康通道”

分享

一条绿色通道,为港籍患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记者9月25日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执勤民警为在内地突发严重肺部感染、年逾九旬的香港籍叶先生开启“绿色生命健康通道”,15分钟即完成了通关查验和交接手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黄俊生、陈烁)一条绿色通道,为港籍患者赢得宝贵救治时间。记者9月25日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执勤民警为在内地突发严重肺部感染、年逾九旬的香港籍叶先生开启“绿色生命健康通道”,15分钟即完成了通关查验和交接手续。

24日晚23时,今年92岁高龄的港籍叶先生在内地突发严重肺部感染,急需返港救治,皇岗边检站勤务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开启“绿色生命健康通道”,迅速帮助联系港方救护车,协调各执勤队联动密切配合,小客车出境检查队指派专人登上120急救车为患者和陪同家人办理查验手续。

紧接着,警戒队民警开警车引带120急救车迅疾驶向桥中线。交接现场,执勤民警全力做好监护、维持车辆通行秩序,并协助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将患者安全转移至港方救护车和交接手续等工作,确保患者返港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23时15分左右,经过执勤民警争分夺秒的紧张有序工作,患者移交顺利完成。专业!高效!患者家属以及深港两地医护人员对皇岗边检站警察以人为本的服务精神一直称赞。

皇岗边检民警在就好车停靠点等车为患者和陪同家属办理查验手续。

皇岗边检民警引带120急救车快速至桥中线与港方交接。

皇岗边检民警在桥中线交接病患现场警戒。

深港两地医护人员在紧张有序做好病患安全交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