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举办集中清拆行动 全区共拆除违建2万余平方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举办集中清拆行动 全区共拆除违建2万余平方米

分享

9月2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45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20925.32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9月25日,宝安组织开展第2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45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拆除建筑10宗,建筑面积20925.32平方米。

新安:拆除侵占国有土地临时建筑

9月25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10余人,在宝安中心区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拆除面积近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清拆的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新湖路与兴华一路交汇处东侧的一处违法占用国有土地临时建筑。该临时建筑未取得临时用地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筑,新安街道查违部门依法对其进行查处,并对该建筑进行清拆。

接下来,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打好消化违建攻坚战,对历史违建强力推进“减存量”,对新增违建“零容忍”铁腕打击。

西乡:清拆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

9月25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社区人员30余人,挖掘机1台,在固戍社区宝安大道4568号旁开展违法建筑拆除行动。

据悉,本次拆除的建筑为多栋1层至2层的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12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该处之前为信兴学校租用信兴实业的地块用于兴办学校,存在未取得相关手续进行建设的行为,由于建设时间较为久远,为落实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工作,西乡街道一方面依法开展立案查处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学校的搬迁工作,今年上半年该学校已经完成搬迁。为消除安全隐患,西乡街道按计划逐步对相关建筑进行拆除。

本周一,西乡街道召开了第四季度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部署会议,各单位、各社区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对照年初既定的任务,查漏补缺,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强力量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任务提前谋划。

航城:拆除一处临时工棚500平方米

9月25日,航城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5辆、挖掘机1台,聘请专业清拆工人20余人,对位于九围社区九围看守所旁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500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拆除对象为一处临时工棚,占地面积200平方米,现状为两层活动板房,庭院1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00平方米。该临时工棚为宏发工业园未经批准搭建的,主要由易燃板材搭建而成,存在安全隐患。清拆行动前,执法人员依法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逾期未自行拆除。

为消除违建带来的安全隐患,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航城街道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拆除,清拆队伍齐心协力奋战数小时后,顺利完成清拆任务。

福永:拆违推进辖区双宜小村改造

9月24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60多人,在福围社区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48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福围社区,属于福围社区双宜小村改造项目范围内,为推进辖区双宜小村改造,当天下午,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其进行清拆。

接下来,福永街道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升级改造项目,全力推进执法拆除重点违建项目,全力推进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违法建筑的拆除处置力度,坚决完成年度清拆任务,为建设幸福福永保驾护航。

福海:已拆除消化违建85.4万平方米

9月25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35人、执法车辆7台,依法对大洋社区大洋路11号华丰宿舍区综合楼旁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

据了解,该建筑位于工业区内,面积为50.32平方米,用作临时仓库,但由于紧靠宿舍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也堵塞了消防通道。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福海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还市民一个安全、整洁的环境。

截至目前,福海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85.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87.46%。

沙井: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102.78%

9月25日,沙井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5人次,依法对壆岗社区中日龙路1号旁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违建位于壆岗社区岗厦片区城市更新红线范围内,现状为1栋1层违法临建,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该城市更新项目,既可以保障城市高效发展,又可以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该项目红线范围内需拆除违建15栋,总建筑面积10560.35平方米。为全面推进岗厦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沙井街道多次与壆岗股份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展开实地考查,进行周密部署,制定清拆方案,妥善安排清拆工作相关事宜。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127.29万平方米,达到年度拆违任务的102.78%。接下来,沙井街道将继续保持查违高压势态,坚决遏制节假日抢建加建行为,确保违建“零增量,负增长”。

新桥:拆除三处违建375平方米

9月25日,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人,大型机械2台,依法对万丰爱心堡幼儿园正门、万丰大朗山西路13号北侧通道、中天世纪等3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375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违建都已建成多年,其中万丰爱心堡幼儿园正门为非法搭建的临时建筑,侵占了公共面积;万丰大朗山西路13号北侧通道违建占用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中天世纪违建为违规搭建厂房,街道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其涉嫌违法建设后,立即发出《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违建业主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同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针对此类违建,新桥街道坚持铁腕拆违、依法拆违、露头便打、一打到底,通过强拆、劝导自拆相结合,将该3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始终朝着街道制定的建设目标方向不动摇,通过“拆、建、管”三部曲,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完善社区居住环境,现已拆除消化违建84.11万平方米,为宝安区的发展提供环境、土地和空间支撑。接下来,新桥街道将持续坚持铁腕执法,紧盯整治目标不放松、铆足劲头不放松,坚决打好查违工作“攻坚战”,为全区实现再发展、再跨越、再腾飞贡献新桥力量。

松岗:全力推进国有土地清理工作

9月25日下午,在区委区政府查违的统一部署下,松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22车次、挖掘机1台,专业清拆工人2人次,对朗下社区一处占用国有用地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建筑现状为1栋临时性建筑,占地面积为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00平方米。拆除前,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讲清说明违法事实,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大限度地取得当事人的理解支持。最终,松岗街道依法对该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

2019年以来,松岗街道已拆除消化建筑86.83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90.43%;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秉承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总体要求,严打严拆,坚决维护国有用地,扎实做好辖区查违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推进国有土地清理工作,坚决打好国有土地保卫战,有力推动“山水松岗”的建设进程。

燕罗:拆除存在安全隐患顶楼违建

9月25日下午,根据全区统一部署,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15人次,执法车辆2台,氧气切割机2套,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约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燕罗路大洋洲工业园楼顶,为企业私自搭建的铁皮顶建筑物,该处违法建筑占用楼顶逃生天面,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燕罗街道依法对其进行拆除。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43.5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85.28%。

本周,燕罗街道针对小微水体整治开展相关排查工作,召开了关于河道、暗渠、暗涌、建筑构筑物工作协调会议,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发力,重点推进小微水体摸排整治工作,助力消存量,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拆违任务。

石岩:拆除影响市容交通违法建筑

9月25日,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30名,执法车10辆,吊机1台,聘请清拆工人15人,对应人石社区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据悉,该处违建位于应人石社区伟泰路旁,现状1层,建筑面积300平方米,长期堆放着大量的建筑材料,严重影响街道的市容市貌和道路交通,长期困扰着周边居民,街道依法组织执法力量对其进行拆除。

2019年以来,石岩街道始终保持高压查违态势,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建设“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截至目前,石岩街道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93.4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97.04%。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