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万面国旗+花坛花境花海壮观抢眼!深圳22家市属公园迎国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万面国旗+花坛花境花海壮观抢眼!深圳22家市属公园迎国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烈的国庆氛围,市属22家开放公园,以"盛世华诞 ·花艳鹏城"为主题,在各公园入口设置"70周年"主题花坛,在园区内主要景点以花境、花带等形式进行花卉布置,并在公园入口、主园路悬挂国旗。精心装扮后的公园将以花团锦簇的景象,营造出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 :万面国旗+花坛花境花海壮观抢眼!市属公园花团锦簇迎国庆

深圳晚报2019年9月26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烈的国庆氛围,市属22家开放公园,以"盛世华诞 ·花艳鹏城"为主题,在各公园入口设置"70周年"主题花坛,在园区内主要景点以花境、花带等形式进行花卉布置,并在公园入口、主园路悬挂国旗。精心装扮后的公园将以花团锦簇的景象,营造出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莲花山公园东南门欢度国庆主题花坛。

莲花山公园以簕杜鹃等花灌木为主题花卉,从公园南门,经金桂路,至山顶小平广场,沿路打造了约4000平方米的花坛和花境,并在山顶广场外围布置了约3000平方米的簕杜鹃花海,营造"漫山红遍"的效果。深圳湾公园营造了近1万平方米的流花山"红飘带"大型花海,在"深圳湾公园"地铁口、北湾鹭港及婚庆广场将布置花坛、花境和立体绿化总计约2700平方米;园博园南门广场正抓紧布置以"园舞曲"为主题的近4000平方米大型花坛,花坛内设有4个直径约6米的大型国庆主题构件。

同时,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人民公园等19家公园,共布置主题花坛31处,花境、花带面积约2.7万平方米。此外,约10000余面国旗及近5000串小国旗飘扬在22家市属公园,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鲜红,营造出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市属公园国庆氛围营造工作将于9月28日全面完成,节前将进一步加强养护,务求布置的花卉与景观在10月1日至15日期间能以最佳面貌呈现给市民游客。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冯明 通讯员 谢燕 钟子杰 文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