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大冲公园开园 有漫步跑道、儿童空间、观鸟亭、昆虫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大冲公园开园 有漫步跑道、儿童空间、观鸟亭、昆虫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南山区举行了深圳“千园之城”——大冲公园开园仪式。至此,作为“公园之区”的南山区公园总数达136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17平方米,平均每万名市民即拥有一个公园,基本实现了南山区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的美好愿景。

原标题:南山大冲公园开园

融生态展示、康体休闲、滨河漫步等功能于一体

深圳晚报2019年9月26日讯 近日,南山区举行了深圳“千园之城”——大冲公园开园仪式。至此,作为“公园之区”的南山区公园总数达136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17平方米,平均每万名市民即拥有一个公园,基本实现了南山区居民“推窗见绿、开门进园”的美好愿景。

大冲公园位于沙河西路东侧,紧邻大冲片区,以“城市森林”为设计主题,融合生态展示、康体休闲、滨河漫步等功能于一体,为周边居民及办公人群提供了一处可游可赏的景观空间。园区南侧设有森林舞台,结合配套服务建筑形成公园入口节点。北侧片区结合过街天桥形成次入口条形广场区,沿河伸出的眺望平台可多方位欣赏滨河景观。

公园坚持原生态建设,原有密林尽量保留,在林下设置了漫步跑道、运动场地以及趣味儿童空间;荔枝林也保留利用起来,配合种植蜜源植物,设有吸引鸟类停留的栖息地,还设有观鸟亭、昆虫屋。(记者 曾贤平 通讯员 陈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