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万毕业生来深参加“双选会”本科生薪酬为每月6000元至8000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3万毕业生来深参加“双选会”本科生薪酬为每月6000元至8000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企业对毕业生求贤若渴,本届双选会遴选66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4600个职位、超过2万个岗位。

原标题:3万毕业生来深参加“双选会”

毕业生起薪普遍比上年增加,本科生薪酬为每月6000元至8000元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26日讯 昨天,2019年第二十三届全国高校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吸引3万余名毕业生参加,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近28%,企业普遍同比上年增加了毕业生起薪。网络双选会“续航”服务提供近4.4万个岗位。

深圳企业对毕业生求贤若渴,本届双选会遴选66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4600个职位、超过2万个岗位。招聘单位以深圳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行业标杆企业等为主。民营企业作为吸纳就业的主力,参会数量达356家,与去年相比增加39家,同比增长约12%,约占参会企业总数50%。此外,现场设国企专区,包括深圳机场、人才安居集团、深圳燃气集团等,超过20%的企业高管亲临现场招揽优秀学子,部分岗位直接派发录取通知书。

本届双选会共吸引3万余名毕业生参加,参会企业合计收到简历总数4万余份。参会毕业生除深圳本地学生和广东省内毕业生外,还有来自广西、江西、湖南、湖北等地的毕业生。同时,还吸引了不少来自港澳高校的毕业生以及国外留学生。求职者仍以本科以上学历为主,其中本科学历求职者占49.5 %,硕博学历求职者占35%,硕博学历求职者所占比例同比上年双选会提升约6%,体现出深圳对人才的吸引力。

本届双选会调查显示,企业整体薪酬略有增长,对于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6%的企业给出的薪酬在每月8001元-10000元,与去年同比增长6%;33%的企业给出的薪酬是每月10001元以上,与去年同比增长5%。对于本科学历的毕业生,40%的企业给出的薪酬是每月6001元-8000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1%;30%的企业给出的薪酬是每月4001元-6000元,与去年基本持平。60%的参会企业对于专科学历毕业生的薪酬在每月4001元-6000元之间,与去年同比增长4%。

据了解,为了给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续航”服务,网络双选会开启线上网络配套招聘。毕业生可通过双选会专属网页(http://szggjy.zshr.cn)投递简历,超过1000家用人单位提供约7000个职位、近4.4万个岗位,毕业生可免费注册、搜索心仪企业的招聘信息和投递简历。(记者徐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