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虚空碰瓷?深圳宝安一男子谎称自己被泥头车撞到事实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虚空碰瓷?深圳宝安一男子谎称自己被泥头车撞到事实是……

分享

男子深夜驾驶电动车撞到路边马路,竟谎称是被泥头车肇事后逃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男子深夜驾驶电动车撞到路边马路,竟谎称是被泥头车肇事后逃逸。日前,深圳宝安区一男子因谎报“肇事逃逸”的警情,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交警民警介绍,9月23日1点1分,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22日晚上11时57分在宝安沙井西环路有一辆泥头车撞到电动车后逃逸,致使电动车上司机和一名乘客受伤,其中乘客为小孩,眼鼻均流血不止,脸部淤青,目测伤者伤情严重。宝安交警接警后立即启动专项侦查预案,为伤者开通救援绿色通道,抽调精干力量现场勘查、摸排走访、到医院了解伤情。

宝安交警专项侦查小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勘查、摸排走访,发现该事故发生地在案发时间内并无泥头车经过,并且发现有视频证实该电动车事故属于单方交通事故。视频清晰可见该红色上衣男子在经过路口后向右撞到了右前方的马路,之后两人受伤倒地。后经过审讯,9月23日1点1分警情中的受伤男子承认视频中的红衣人就是自己,确实没有泥头车撞到自己的电动车,这确实只是一起单方交通事故。

明明是单方事故,为什么要说是“泥头车肇事逃逸”呢?警方进一步查实,报假警的男子谭某祥当晚在妹妹家吃饭,饭后带着孩子骑电动车回家,不小心撞到了马路边让孩子和自己都受了伤。谭某祥害怕家人会责怪自己没看管好孩子,让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于是跟大家说是泥头车撞上了自己后逃逸了。

在医院,闻讯赶来的妹妹看到哥哥和外甥的伤情,对所谓的“逃逸的泥头车司机”愤恨异常,于是坚决要报警。谭某祥撒谎在先,此时只能用另一个谎言来弥补,于是没有制止妹妹报警,并继续对医生、警察撒谎,一直到警察于9月23日3点左右发现视频证实了这是一起假警情,他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撒谎的事实。

最终,谭某祥对自己谎报警情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处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