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迎大庆保安全 盐田区全力做好辖区应急救援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迎大庆保安全 盐田区全力做好辖区应急救援工作

分享

9月25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确保辖区各项活动平安、祥和、有序进行,盐田区应急救援队伍迎大庆保安全誓师大会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9月25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确保辖区各项活动平安、祥和、有序进行,盐田区应急救援队伍迎大庆保安全誓师大会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签约仪式在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处副处长黄永新莅临指导,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盐田区应急委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应急救援专业队和盐田辖区社会救援队伍等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应急救援队伍迎大庆保安全誓师大会暨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签约仪式

活动首先举行了盐田区应急救援队伍迎大庆保安全誓师大会。现场,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消防大队、市消防支队水上大队、区森林消防大队,区民兵应急救援队、盐田国际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市水务集团盐田应急抢险队、盐田供电局应急抢险队、盐田燃气应急抢险队,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应急救援队、盐田方舟海上应急救援队、深圳东部通用航空应急救援队等13支应急救援队伍约300人进行庄严宣誓。

全体应急救援队伍进行庄严宣誓

随后,活动举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签约仪式。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与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盐田区方舟海上救援队、深圳东部通用航空公司分别签约。据悉,盐田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基本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专兼并存、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为进一步加强盐田区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提高整体应急救援能力,区应急管理局整合了辖区相关应急资源,特别是辖区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形成具有盐田特色的海、陆、空一体化应急救援体系。“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与社会救援力量签订救援协议是极具意义的一步,是政、企、社三方有机合作的典范。”深圳市志愿者联合会应急救援队代表表示,作为社会救援力量之一,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为盐田区应急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