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防患于未“燃” 桃源街道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防患于未“燃” 桃源街道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分享

9月25日傍晚,在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长岭陂山坡上,十几名应急管理站消防员正在扑灭“山火”。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9月25日傍晚,在南山区桃源街道长源社区长岭陂山坡上,十几名应急管理站消防员正在扑灭“山火”。这是桃源街道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的现场。

目前,正值秋季晴热干燥季节,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  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充分检验和提高街道应急管理队伍森林防火抢险救援能力。当天傍晚,桃源街道联同塘朗派出所组织开展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邓石庄等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前往观摩。

“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一场全景式处置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开启!演练通过模拟森防巡防员发现长源社区长岭陂路靠铁路路段发生枝干着火事件,巡防员用随车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随身携带装备简易,未能有效控制火情,巡防员立即请求增援。随后长源应急管理站迅速赶到,利用消防水枪向火场射水并出动两名队员穿戴装备进行侦查。

火情信息确认20分钟后,明火蔓延势头未得到有效控制,街道应急管理部立即上报街道办事处值班领导并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同时通知塘朗、福光、龙联、光前、红花岭、龙辉、珠光7个应急管理站及街道应急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前往支援,同时组织救护人员到场救援。最后火势被各方应急力量控制,伤员也安全转移救护。

随后,李海滨对本次演练作出了点评:本次演练实现了辖区多个应急救援队伍的联动增援,做到全员拉动,是一场贴近实战的演练,充分检验了桃源街道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处置能力和政府民间队伍联合作战能力,为今后科学指挥、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队伍防火抢险救援能力。李海滨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总结工作得失,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辖区的安全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