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生盐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部分路段预计10月下旬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盐田":海滨栈道重建工程部分路段预计10月下旬完工

分享

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留言,询问海滨栈道重建工程交付使用时间。针对该诉求,盐田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盐田区预计将于2020年4月全面完成对海滨栈道揹仔角段、大小梅沙段、海鲜街段的修复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留言,询问海滨栈道重建工程交付使用时间。针对该诉求,盐田区前期办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盐田区预计将于2020年4月全面完成对海滨栈道揹仔角段、大小梅沙段、海鲜街段的修复工作。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台风后的海滨栈道海鲜街段

该网友表示,去年的台风“山竹”摧毁了海滨栈道,现在一年过去了,海滨栈道依旧没修好,希望施工部门加快进度,早日还市民一个良好的休闲胜地。据悉,受去年台风“山竹”影响,盐田区海滨栈道沿线设施损毁严重,所有临海亲水木栈道均被损毁,大部分景观平台被整体破坏,沿线绿化倒伏严重,自行车驿站及沿线指引标识等也出现大范围破坏,沿线出现多处边坡塌方等情况。

接到网友诉求后,盐田区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海滨栈道的修复工作,要求高标准组织开展栈道重建及修复工作。接到工作任务后,区工务署立即组织代建单位先后开展了概念性方案竞赛、方案评审、方案深化、施工图设计、各专业专家论证以及有关手续办理工作。同时,还组织施工单位开展了揹仔角段修复、边坡支护加固、海鲜街段采取应急度汛措施等。

海滨栈道(资料图)

据了解,整个海滨栈道重建工程主要包括海滨栈道(中英街古塔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的修复及重建工程、绿道景观提升工程、海滨栈道危险边坡治理工程、港区段贯通工程以及其他附属配套工程。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重建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其中揹仔角段预计10月下旬完成修复工作,大小梅沙段预计12月底完成修复工作,海鲜街段预计2020年4月完成修复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