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海岸赛艇国家队选拔赛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岸赛艇国家队选拔赛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分享

9月24日,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深圳·盐田)和2019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香港)中国国家队选拔赛在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9月24日,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深圳·盐田)和2019世界海岸赛艇锦标赛(香港)中国国家队选拔赛在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100多名运动员角逐36个海岸赛艇国家队队员名额。预计9月26日,中国第一支海岸赛艇国家队队员名单将揭晓。

据悉,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从2008年成立至今一直开展多项海洋运动的推广及专业训练,并举办过多场帆船、帆板、赛艇及水上摩托车等多项世界级、国家级海洋运动赛事。本届赛事中,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完备的场地和配套设施,以及国际赛事经验得到国际赛艇联合会的高度认可。第一届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也因此落户盐田大梅沙。

值得一提的是,海岸赛艇运动有望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际赛艇联合会或将本次赛事承办地作为进入奥运会项目的主赛场。因此该赛事获得了世界上很多国家的高度重视,届时将有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最顶尖的赛艇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盐田区一直大力发展海洋文化产业,助力深圳打造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结合盐田区独有的滨海城区条件,大力开展海洋体育、旅游产业项目,打造全新的海洋体育中心,增加盐田滨海旅游魅力,加快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