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罗湖万象城,江南厨子后厨情况咋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罗湖万象城,江南厨子后厨情况咋样?

分享

经检查后,执法人员表示江南厨子餐厅整体情况良好,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水平;尚莲•越泰料理餐厅存在地面有少量积水、生熟混放、索票索证不全、食品原材料区域放置腐烂水果等问题,餐饮量化等级仍维持为B级。

直播回放请点击: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35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 张蓝云)为切实提升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模式,本期“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率先在全市采用交叉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模式,确定检查对象位于罗湖区桂园街道后,罗湖局指定邻近的南湖所安排2名执法人员实施具体检查工作,突查万象城热门餐厅深圳市江南厨子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厨子”)和深圳甘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象城分公司(以下简称“尚莲•越泰料理”)两家餐饮单位。经检查后,执法人员表示江南厨子餐厅整体情况良好,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水平;尚莲•越泰料理餐厅存在地面有少量积水、生熟混放、索票索证不全、食品原材料区域放置腐烂水果等问题,餐饮量化等级仍维持为B级。

image.png

江南厨子餐厅后厨内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两家餐饮单位的许可范围、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食品原料、调味料标签标注及保质期限、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江南厨子整体情况良好 餐饮量化等级维持A级

执法人员检查后表示,江南厨子餐厅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着装规范、后厨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设备设施布局合理且使用正常、食品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齐全,总体情况良好,餐饮量化等级维持为A级。

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发现地面积水、索票索证不全等问题

“星期三查餐厅”今天检查的第二家餐厅为尚莲•越泰料理餐厅。执法人员表示,该餐厅证照齐全、按许可范围经营、加工场所布局合理、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且着装规范、餐具消毒设施使用正常,但存在地面有少量积水、生熟混放、索票索证不全、食品原材料区域放置腐烂水果等问题,餐饮量化等级维持为B级。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限期整改,并将继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此外,分别对3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了现场快检,检验结果均合格;对6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image.pn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文明餐桌”已成深圳人风尚

尚莲•越泰料理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店的服务员会根据客人多少,建议客人按需点菜,不会建议客人多点菜,让客人尽量吃完所点的菜,吃不完的都打包带走。

参加今天“星期三查餐厅”行动的志愿者代表张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检查的第一家餐厅给人感觉很干净,卫生状况不错。第二家的后厨卫生情况就比较差一些了,给第一家餐厅打9.5分,给第二家餐厅打7分。张小姐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在外面餐厅就餐时一般会按需点菜,吃多少就点多少,尽量把点的菜都吃完,如果有吃不完的就会打包回家,防止浪费食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