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0万平米!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开发详细规划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万平米!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开发详细规划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轨道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详细规划》的公示,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0月23日,公示期共30天。

原标题:10万㎡!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开发详细规划来了

晶报2019年9月25日讯 9月24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轨道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详细规划》的公示,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10月23日,公示期共30天。晶报 APP留意到,此次规划以交通功能为主,以文化、商业、休闲、娱乐等功能为辅,为高新园科创办公人群、周边居民、游客提供文化休闲、慢行交通等公共服务,是城市公共空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公告透露,该规划范围,北至京港澳高速,南至滨海大道区间,位于科苑大道道路红线内以及道路两侧绿地和广场用地沿线区域。其中,13号线五站四区间总长约3.4公里,道路下方地下空间开发边界总规模约10.07万平米(不包含轨道区间与轨道站点),实际地下空间工程开发规模不大于总开发边界。

▲地铁13号线线路图

公告指出,五站四区间所形成的五段地下空间综合体每段需满足总体交通功能不小于50%;商业空间不大于30%;公共设施及未来功能面积不小于10%;其他设备功能面积约为10%(可根据具体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优化)。在以上总体控制要求下,每段地下空间综合体可根据具体工程建设条件对商业面积进行适当腾挪,可腾挪比例不超过10%。为保证地下空间品质,地下综合体整体商业规模不大于实际地下空间工程开发规模的30%,总量不超过3万平米(不包括周边下沉广场附属配套设施面积)。

据悉,轨道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规划抓住了轨道13号线建设和沿线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的契机,将科苑大道地下空间与轨道交通建设融为一体。规划充分利用五站四区间(松坪站、科兴站、深大站、深大东站、科苑站)道路下方的地下空间资源,并统筹利用道路两侧绿地规划下沉广场,打造面向湾区和未来的"硅谷大道——立体生态创享街",展示创新城区的形象,为片区提供活力多元、交流共享的重要公共空间。建成后将缓解高新园区地面人车交通矛盾、公共服务设施不足,空间资源紧缺、环境品质亟待提升等问题。

●如何提意见?

(一)公示期内如对该事项有意见或建议,请使用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在公示意见收集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3日)之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

1.现场提交书面材料。

2.将书面材料邮寄至南山区深南大道10138号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规划科,注明"《轨道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详细规划》公众意见"字样(提交时间以邮戳日期为准),收发文室电话:26978452。

3.将书面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 zeghk@szpl.gov.cn。

(二)个人反馈的,请附上个人地址、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联系方式。

(三)多人共同反馈的,需委托一人负责汇总意见和沟通对接,并附上每个反馈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地址和委托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地址、联系方式。

(四)单位反馈的,请附上单位法人、委托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地址、联系方式。

为保证反馈意见的真实有效性,以上意见或建议及相关材料须为书面纸质件(须由提交人签名),其中通过电子邮件反馈的材料为书面纸质件的电子扫描文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