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 11700个名额!免费急救培训福利来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 11700个名额!免费急救培训福利来啦

分享

从9月23日起至10月31日,深圳市急救中心将联合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面向全市年满16周岁的市民举办初级救护员培训。记者了解到,此次将提供11700个培训名额,所有名额分期派出。每天3个班,每个班80-110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费全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9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4分钟,在平时的生活中只是短暂一瞬。但是,在关键时刻“黄金四分钟”却可以救人一命。从9月23日起至10月31日,深圳市急救中心将联合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面向全市年满16周岁的市民举办初级救护员培训。记者了解到,此次将提供11700个培训名额,所有名额分期派出。每天3个班,每个班80-110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费全免!

2018年10月1日起,深圳首部急救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急救条例》(以下简称《急救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条例规定,除了依法保障公民获得医疗急救服务的权利外,鼓励具备急救能力的公民参与社会急救,倡导自救、互救,鼓励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捐助医疗急救事业。此次培训活动便是为落实《急救条例》中组织医疗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培训,提升公民参与社会急救的能力而开展的。

当一个人心脏骤停时,须在4分钟内进行急救,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错过了,即便是抢救过来,脑细胞也会发生不可逆的受损,所以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必须由第一目击者,在现场就开始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为了自己、孩子、父母、恋人、朋友,市民都应该花费一点时间,学习心肺复苏与急救技能,在突发状况面前,让自己有能力由第一目击者,变成第一施救者。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采用深圳市急救中心自主开发的全新课程,为零基础的广大市民量身打造,通过一天的学习,能迅速掌握急救相关知识和技能。课程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外伤包扎、异物卡喉急救技术等。

最终,通过理论、实操考核的学员将获得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培训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课程安排:

9月23日—10月31日,每天三场培训(A、B、C三个班)。

课程报名: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2019年公众免费培训急救报名码

培训地点:以2019年公众免费培训急救报名码上显示为准。

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杨老师、张老师  

电话:25162411、82337914

100人以上团体上门培训报名:13510341168 杨老师   18503018833 许老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