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滴滴发布网约车行业首个安全标准 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滴滴发布网约车行业首个安全标准 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4日,为明确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安全要求,提升平台运营质量,滴滴出行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了《滴滴网约车安全标准》

原标题:

滴滴发布网约车行业首个安全标准

包含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

深圳晚报2019年9月25日讯 9月24日,为明确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安全要求,提升平台运营质量,滴滴出行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属企业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发布了《滴滴网约车安全标准》,涵盖滴滴在安全责任制、驾驶员与车辆管理、安全响应处置、隐患治理与风险管控、安全绩效管理等各方面的详细要求,共包含96项条款和19项安全制度。

其中,在运营组织上,企业应当对驾驶员和车辆进行一致性审查,注重安全运营、线下能力建设和维稳综治。

在安全相应处置上,滴滴出行对安全投诉处理、投诉冻结机制、投诉处理时效、安全事件响应、安全保障、事故调查和应急演练这7个方面作出了对应的规定。

据悉,目前,对于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国家层面及行业层面均未制定专门的安全标准,滴滴制定的企业标准,属于网约车乃至整个出租车行业内的首个安全标准,有助于推动网络预约出租车安全方面的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国家标准的落地及完善,进而促进行业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

(记者 董玉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